第三届中国国际艺术治疗前瞻论坛以一场毕业典礼的线上讲座开启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国际艺术治疗前瞻论坛始发于2019年,在主办方之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鼎力支持下,从校园联办到校外,并从两天线下的模式拓展到十多天的线上线下。

坚持着让表达艺术治疗、创造艺术治疗在国内更普及、更健康发展、惠及更多人的初心,论坛在不断扩大内容丰满度及邀请的嘉宾的专业度的同时,坚持公益性质,直至马上开幕的第三届,从内容、形式、意义上来看都将又是一个突破。

音乐治疗、舞动治疗、美术治疗、戏剧治疗……在欧洲的历史已近百年,和中华悠久中医文化结合必将发挥独特的作用,进而创造、建立中国特色的、中西结合的不断产业化与长效发展的艺术疗育体系。

据论坛核心创始人黄丹英介绍,本次论坛将分预热阶段、主论坛日阶段、祝贺阶段三部分,开场第一讲是由智泽文化及龙神之夏文化选送的导师Huub Detert,一位承诺“我要为中国培养出中国自己的艺术治疗师”的荷兰资深艺术治疗师。论坛将以这位老师第一届国内艺术治疗师的毕业讲座开场,而将以中艺疗2021年培育的一批艺术疗育师的艺术身心跨年聚收官,暗喻着论坛承担着的让艺术疗育在国内本土扎根并蓬勃发展的使命。

秉持“汲取精髓,热学致用,创新创意,大爱传递”的主题,在爱心与梦想的粗壮根基下,学科发展与产业化的大树开始生发,朝着阳光茁壮成长,带着绘制“艺心蓝图”的使命—今年的论坛主题“艺心蓝图”,将通过线上线下讲座、工作坊,邀请国内外在医院、大学、社会机构工作的“艺术+医学”的治疗师们、疗育师们为论坛的学术分享板块输出精彩内容。

值得关注的是一场意义深远的“天使之翼爱奇儿艺术节”,据介绍是论坛创始人黄丹英女士于第一届论坛时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报告厅舞台上的承诺与心愿,愿更多爱心人士和机构加入,共同帮扶那些特殊的、可爱的孩子们。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