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欲望与道德的较量 《复活》精品有声剧123狂欢节上线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1年11月25日,喜马拉雅123狂欢节即将上线。在这一年一度的在线内容消费盛会到来前夕,喜马拉雅“回响剧场”联合上影集团上海电影译制厂(以下简称“上译厂”)上线了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经典著作《复活》的精品有声剧。国宝级配音艺术家们纷纷献声助阵,让故事主角悉数“复活”,为用户带来一场震撼的听觉盛宴。

用声音还原名著剧情,听灵魂的堕落与觉醒

《复活》取材自真实事件,是托尔斯泰的集大成之作,讲述了贵族青年和风尘女子彼此救赎、灵魂觉醒的动人故事。外界评价《复活》是托尔斯泰一生探索和思想的总结,被誉为俄国批判现实主义发展的高峰。

为精准“复活”经典中的人物,以及完美呈现人性从本真到堕落、最终又觉醒的过程,《复活》精品有声剧集齐了上译厂与喜马拉雅堪称“豪华”的配音、制作阵容。艺术总监乔榛是著名语言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曾获“中国百年电影百位优秀艺术家”,2018年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总导演刘风,同时也是《复活》男主角的配音演员,是语言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曾担任汤姆·克鲁斯、史泰龙、裘德·洛、尼古拉斯·凯奇、基努·里维斯等好莱坞人气演员的中文配音,也被称为“好莱坞男神”专业户;主旨讲述人曹雷是上译厂一级演员兼导演,也是《穿普拉达的女王》中的时尚魔头、《大明宫词》中的武则天和新《红楼梦》里的贾母;女主角的配音则由谢莹担当,她拥有《都市男女爱情法》《阿什莉的扩阔宇宙》等代表作。他们用声音为听众们构建了托尔斯泰笔下真实的俄国世界,用艺术审美塑造经典角色,实现声音与文本的交融与共振。

录制过程中,主旨讲述人曹雷表示,《复活》这部经典小说是俄罗斯文学泰斗托尔斯泰的代表作之一,也是她中学时期就喜爱的作品,反复阅读过不止一遍。

她表示很高兴能参与这次精品有声剧的创作。“没想到现在有了电脑、手机和喜马拉雅这样的声音平台后,我可以通过朗读与听众们分享这部名作,用声音、语言与听众进行交流,真是喜出望外。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经典作品,通过这样的声音平台,与爱好者共享。“

回响剧场集结文学经典,为用户打造优质精神食粮

推出精品有声剧《复活》的“回响剧场”,是喜马拉雅专注于中外文学经典、兼顾内容深度和受众广度的自有厂牌。此前已上线了多部中外名著IP的精品有声剧,如《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张爱玲全集》等中国经典文学著作的精品有声剧,以及《傲慢与偏见》《呼啸山庄》《基督山伯爵》《了不起的盖茨比》等外国名著的精品有声剧,受到了大量用户的喜爱。其中,《红楼梦》全本有声剧的播放量超8589.3万;《西游记》全本有声剧上线仅半年时间,播放量便突破1042万;而为纪念张爱玲诞辰百年及《第一炉香》上映而上线的《张爱玲全集》精品有声剧播放量达1542万;《傲慢与偏见》精品有声剧上线前两周内播放量便接近百万。

未来,“回响剧场”还将为喜马拉雅用户带来更多经典作品,如四大名著的最后一部《三国演义》的精品有声剧预计明年初上线,并将延续惯例邀请惊喜大咖伴读讲解。外国名著则会尝试不同国别、风格和题材的作品,比如12月将上线法国名著《包法利夫人》精品有声剧。这部有声剧请来了中国播音主持最高奖“金话筒”奖得主、东方卫视御用配音李欣倾情演绎。明年“回响剧场”还将联合上译厂推出《红与黑》《苔丝》等重磅作品。

上译厂和喜马拉雅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回响剧场”方面的合作尤其令人瞩目。喜马拉雅123狂欢节是喜马拉雅于每年12月3日前后举办的在线内容消费盛会。 2016年,喜马拉雅开启首届123狂欢节,当年也成为内容消费元年。如今,第六届123狂欢节已经来到眼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愿意为精神消费买单。截至2021年上半年,喜马拉雅在线音频服务已经涵盖了用户从-1岁到100岁不同年龄阶段所需要的丰富内容,累积了包含98个品类的2.9亿条音频内容。其中,精品有声剧一直是喜马拉雅高品质内容的聚集地。

未来,喜马拉雅将继续深耕内容领域,不断发掘优质IP,并携手优秀的合作伙伴创造更多极具沉浸感的精品有声剧,让声音焕新经典,让年轻人走近经典,为用户提供每一天的精神食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