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达自信自强 “来三”海派文化画展免费参观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吴语中的“来三”有靠谱、可以、优秀等含义。代表了上海自信自强、包容谦和的文化氛围,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精神。近日,“来三”——张泓、张国恩、王福明绘画作品公益展在海上谷韵艺术馆金秋中开幕,作品展向社会免费开放,将于冬季落幕。

作品展展览受到了中国关心下一代身心健康工程·慧少年智未来组委会的关注,并得到了上海市新的阶层人士联谊会、上海市收藏鉴赏家协会、上海市黄浦文化创意企业联合会、上海晏子轩艺术研展中心的支持。

参展艺术家张泓,出生于上海,职业画家,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文联会员、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客座教授。他的作品空灵虚幻,朦朦胧胧,若有若无。

参展艺术家张国恩,出生于上海,号定远,字三梅占,别号五钱,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市政协书画院画师,吴(昌硕)门第四代传人。

张泓、张国恩、王福明联合作品

参展艺术家王福明,出生于上海,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东方典当有限公司创始人,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上海市黄浦文化创意企业联合会会长,上海海上谷韵艺术馆创始人。

王福明作品

三位艺术家的作品错落有致地呈现在展厅内,每一件都凝聚了艺术家们别样的心境,汇成了一篇用心血谱写的篇章,向社会传递艺术家们的生活感悟。

中国传统古典哲学强调的是自然和谐,讲究“天人合一”,这种精神思想影响了许多中国的艺术家,也贯穿于艺术家们的作品中。上海这座海纳百川的城市,陶冶的是艺术家们敏锐度,大胆追求形式的勇气,富有想象空间的画风。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使沪上艺术家们形成了独具一格的“海派”艺术风格。

展览期间,上海玉佛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一行到访观展,并对活动表示了高度认可,三位艺术家的作品各成一派,却又能交融共鸣,形成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抽象艺术在表现形式上的碰撞与升华。

中国关心下一代身心健康工程·慧少年智未来组委会表示,在本次的展览中看到了海派艺术的创新与传承,公益性惠民艺术展更是展示了海派艺术海纳百川、大气谦和、创新进取的艺术谦卑之心。上海各方积极地用自己的力量,上海所散发出的城市魅力,在文化强国、艺术兴邦的道路上铺下当代的基石,为下一代的前行助力。(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