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首个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青浦区互联网企业和自媒体工作质量,不断增强党在新兴领域中的号召力和影响力,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11月18日下午,青浦区互联网企业党建暨自媒体沙龙活动在上海青浦移动智地产业园举行。本次活动举行了青浦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授予上海青浦移动智地产业园“青浦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基地”称号。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网上宣传舆论阵地、助力互联网企业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此次挂牌成立“青浦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基地”,是青浦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新形势下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介绍,上海青浦移动智地产业园是集生态办公、科研开发、创业服务、孵化培育于一体的移动互联网产业总部基地。园区总占地面积330亩、总建筑面积40万平米。园区依托完善的基础设施、优良的生态环境,凭借自身的专业化服务能力,力争打造强大的公共服务和产业技术支撑平台,为园区企业在移动智地和青浦落地扎根、产业关联发展与转型提供优选之地与精准服务,促进基地产业集聚发展和产业倍速发展。青浦区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做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必须注重互联网企业的特殊性,加强分类指导,强化工作保障。区委网信办、区社会工作党委、属地街镇将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探索抓党建促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径,用好党建工作平台,进一步推动产业集聚,推进互联网行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希望移动智地产业园作为青浦区首个授牌成立的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基地,积极发挥平台和阵地作用,努力增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建质量,推动党建与互联网发展互融互促,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的“磁力场”,促进互联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马婉做客,以专题讲座的方式带领大家回望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奋斗路,感悟上海的红色底蕴。通过了解上海的红色地标与发生在上海的重要事件,与会者对为什么中国共产党选择在上海诞生、是什么样的历史条件使上海拥有了丰富的红色资源等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答案。

青浦区委网信办、区社会工作党委、香花桥街道党工委、移动智地产业园党支部有关负责人,以及区重点互联网企业、移动智地企业以及青浦区自媒体代表参加活动。(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