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直播间回应“欧莱雅面膜虚假宣传风波”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今年的双11远没有往年的热闹,各平台的“战报”、“喜报”更没有像往年那样按小时发布。市场分析认为,消费者对双11已经产生了厌倦,消费热情大幅度下降。对此,知名品牌专家梁长玉表示:消费者厌倦的不是双11,而是商家双11的优惠套路!

最近,双11在李佳琦直播间购买了巴黎欧莱雅安瓶面膜的消费者就感觉自己被套路了。多名消费者在黑猫投诉平台反映,10月20日双11预售当晚在李佳琦直播间购买的欧莱雅安瓶面膜为429元,但预售过后在欧莱雅直播间购买同样产品最低价可达257.7元,价差甚远。

争议的关键点在于,第一波预售阶段品牌放出的最高额优惠券为“满799元减100元”,而预售过后又放出“满999元减200元”的优惠券。这意味着购买多种欧莱雅产品的消费者在现货阶段反而可能享受到更多的优惠。但是,巴黎欧莱雅还曾在微博发布宣传文案称,上述产品10月20日在李佳琦直播间是“全年最大力度”。目前,相关微博已被删除。

争议在网络发酵后,李佳琦所属公司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ONE”)在官方微博再发声明表示,就上述事件与巴黎欧莱雅商讨后,品牌尚未给到明确解决方案。若24小时内尚未解决,李佳琦直播间将为10月20日购买上述产品的消费者提供补偿方案。同时,李佳琦直播间将在此事解决前,暂停与巴黎欧莱雅官方旗舰店的一切合作。

梁长玉表示,双11的优惠玩法越来越复杂,拿着计算机都算不清的各种“用券”、“满减”、“红包”、“凑单”和“游戏”极大的降低了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双11消费者就期盼着能够在年度大促中享受到商家的优惠,但往往一不小心就买了个全年“最贵”!

最近,网络上有声音建议取消“双11”,并列出了很多理由。对此,梁长玉建议所有的品牌要关注消费者的声音,消费者的每一次选择都值得珍惜。他希望,商家的优惠多一些真诚,促销少一点套路;如果依仗自己是所谓的“大牌”,用各种看似精明的方法算计消费者,那离消费者用脚投票就不会远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