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利用应收账款融资平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降低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的成本,提高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部署推广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工作,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号召,持续探索利用平台应用场景及大数据,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

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后统称平台)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牵头组织研发,并由征信中心下属公司中征(天津)动产融资登记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管理。该平台是为应收账款债权人、债务人及资金提供方搭建融资信息沟通桥梁,通过在线确认账款、融资需求传递、债权转让通知发送等核心功能,支持用户全流程、高效率开展线上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的新型金融平台。平台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押品不足、抗风险能力弱、融资信息不对称等核心问题,显著提高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功率。经过近8年的运行,平台在促进应收账款融资多方主体的信息合作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让更多的机构和应收账款参与到应收账款融资业务中来,提高市场效率,推动了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的创新。

长久以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始终积极响应并落实政府、监管部门及总行的发展决策,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专业的金融服务。通过应收账款融资平台这一“利器”,持续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中小微企业业务发展。近两年以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通过该平台成功与数十家中小微企业确定建立应收账款融资合作,融资金额近25亿元人民币。

下一步,招商银行上海行将持续做好平台宣传工作,与核心企业交流平台优势、运营情况等,从而引入更多的优质供应商企业进驻平台,形成良性循环。未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还将继续坚持Fintech创新,构建招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生态体系,持续扩大中小微企业融资惠及面,切切实实做好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工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