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在上海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1月11日,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主办的2021(第15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简称,创业周)在上海开幕。在6天时间里,将推出7大行业主题日,将有50多场创业主题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时举办,用更为精准的方式,为创业者提供更有效率的创业服务平台,满足创业者多样化的需求。

开幕式上,来自政府、知名企业和高校的多位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强调科技与创新的重要性。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做了《改变思维,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

主办方为12家在EFG“天使基金”资助期中的优秀创业企业,颁发了2021年度EFG天使基金雏鹰奖。该奖设立于2013年,每年遴选约10家左右的天使基金资助期内的优秀创业企业,旨在打造“早期创业的奥斯卡”,推动早期创业领域的快速有序发展。截至今年,获奖企业达103家,已经成为每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创业周聚焦前瞻产业热点趋势,主题规划与时俱进,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跟随行业发展角度而不断创新。今年创业周的主题,延续往年的天使基金、科技教育、医疗健康、消费娱乐、企业服务等,并新增了碳中和主题日,希望通过资本的赋能,加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创新发展。

长三角是我国经济最活跃地区。11月11日,创业周举办了长三角双创生态峰会暨大中小企业融通系列活动。通过现场对接,期待企业之间各展所长,共同增强科技创新能力。

自2014年起,全球创业周中国站设立“中国天使投资人TOP30”评选活动。8年来,创业周借助各方力量,帮助企业解决了巨大的研发费用支出压力,保障企业良性运行和前瞻性发展。榜单以投资机构的投资和退出业绩为主要评选条件标准,以体现该机构在业内的口碑和认可度。

今年创业周依然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组委会设立了云上创业周会场,搭建线上合作交流平台,汇聚了政府园区、创投机构、投资人等创投生态圈的服务机构,在线发布创业资源,以行业主题分享、项目融资路演等形式,助力早期创业企业。

全球创业周是全球创业领域的盛会,已覆盖180个国家,获得超1000万青年创业者关注并参与。每年11月,各类创业主题活动在全球精彩上演。今年是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的第15年,中国站已有累计15万多的创业者参加,辐射17个省、123个城市、160多所高校,每年合作机构超过60家。(创业周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