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博出租的进博会保障人员每天露天站立10小时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高利明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  高利明报道   光明集团旗下的资管公司所属海博出租,是上海市交通委指定的每届进博会出租车保障单位之一。第四届进博会,海博出租再次从各分公司抽调2-3名管理人员,组成现场服务团队,为参加进博会的人员,提供出行保障。

第四届进博会期间,海博出租的保障站点,在营运管理部的提前部署下,分成了市场质检组、进场引导组、防疫消毒组、后勤保障组等四个工作小组,不同年龄段的同事混合编队,每天一起坚守在出行保障服务的第一线。

胡斌,是众多服务进博会工作人员中的一员。他连续服务进博会四年,却没有进过一次场馆。

今年的进博会起始阶段恰逢大雨,第三天傍晚又急剧降温,气温断崖式的变化,考验着众多场馆外露天的工作人员。大雨时,胡斌及同事的鞋裤全部被打湿,袜子可以拧出水来。他们裹着雨衣,顶着刺骨的寒风,指挥进出场的出租汽车。

夜晚,进博会闭馆时间,路面的积水,映照着进博会展馆的璀璨灯光。老胡身穿黄色反光背心,手拿塑料荧光棒,站在雨里,不断挥动手臂,引导乘客、指挥车辆。

胡斌和同事,每天要在露天站立10个小时,腿脚酸胀,回到家已近半夜,洗漱完毕匆匆睡下。胡斌在第二天早上五点,又会被闹钟铃声叫醒,六点准时从位于浦东惠南镇的家中出发,奔赴进博会。

今年,是老胡最后一次服务进博会,明年第五届进博会之前,他就要退休了。从一名上海市郊国营朝阳农场的职工,10年在农场种田,到后来从事出租汽车营运管理,今年正好是30个年头。他特别珍惜自己这最后一次服务进博会的机会,敬业地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句号。(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