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透过第四届进博会发现了更多机遇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老朋友如约而至,新朋友纷至沓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德勤在今年的进博会上“双管齐下”,在服务贸易展区的展台面积的基础上,又新增了技术装备展区的展台,以“德创绿景,勤启数智”为主题设计的进博会展台,全方位展示了德勤多项领先创新数字化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

德勤本次参展围绕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数字经济、未来智慧办公等热点话题展示德勤在零碳城市规划、企业数字化转型、产城融合等领域的多项数字化资产及行业解决方案,并设置可持续发展互动体验区和未来工作全景体验区,通过全媒体技术和电子交互方式,为来自各界的新老朋友呈现数字化与绿色发展交相融合的非凡体验,促进了包括与政府、学术机构以及客户之间的沟通和合作。

德勤中国副首席执行官蒋颖认为,进博会帮助中国进一步推动国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畅通国内国际两大循环。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进博会的红利将越来越大。一方面,中国可以更好地享受进口和投资所带来的先进生产设备、管理水平等溢出效应,弥补国内的供给体系里的短板,推动国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内需潜力随着全球顶尖消费品、服务和价值进入中国市场而得到进一步的释放,从而更好地畅通国内大循环。

蒋颖表示,在促进中国市场开放方面,进博会已成为中国促进开放合作、对外展现开放成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进博会见证和推动了中国持续扩大开放。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再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深圳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实施方案发布实施、商签高标准自由贸易协定、培育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举措。进博会溢出效应下形成的大量数字贸易制度、跨境贸易新制度、开放合作新模式,将进一步助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同时,进博会还实现了全球前沿技术、产品、模式的集中展示与交流,有利于推动全球价值链的攀升。蒋颖同时表示,进博会在促进外商投资和促进消费升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重要的作用。一方面,进博会已成为参展外国企业深入了解中国市场、寻找在华投资机遇的重要平台。另一方面,消费升级已经成为中国主基调,加之疫情的影响,进博会的优质供给成为了满足我国消费者日益旺盛,且逐渐健康化、品质化消费需求的重要窗口。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