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白玉兰杯”上海设计创新获奖产品展在8号桥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11月9日下午,由上海经信委、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指导,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主办的2021“白玉兰杯”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颁奖仪式暨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展开幕活动在金地威新·8号桥(滨江园)成功举办。这是上海连续第五次举办的“白玉兰杯”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

上海市经信委、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等相关市区委领导,各高校师生代表以及上海、长三角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和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各界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

享誉设计领域“上海名片”之称的“白玉兰杯”是唯一代表上海工业设计行业领域的比赛,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活动旨在以大赛为纽带,整合创意设计资源,提升创意设计水平,搭建互动交流和校企合作平台,推广宣传上海设计创新企业以及独立设计师们的创新产品;促进上海与长三角地区融合发展,来逐步提升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的整体实力,助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型升级。

本届大赛着眼于“绿色健康”,设置了“衣、食、住、行、养、用”六大参赛类别,于8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单位、设计高校及独立设计师们上千余件作品,最终119件作品入围,42件作品获奖,其中18个优秀奖、6个最佳概念设计创新奖,以及18个最佳设计产品创新奖。

展会宣布,本届“白玉兰杯”设计创新的获奖产品,将在金地威新·8号桥(滨江园)中庭免费展出,展览时间为11月9日-11月30日(9:00-17:00)。

颁奖仪式上,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倪伟源、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孙建平分别致辞,活动现场还连线了大赛重磅评委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柳冠中。领导嘉宾们都表示,本届“白玉兰杯”的主题及作品分类与生活息息相关,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思想,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助力。接着,现场进行了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理事长揭牌仪式以及上海首批成员单位授牌仪式。

本届部分获奖作品

每届“白玉兰杯”的“主角”——主会场都受到众人关注,它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展览的水平和能级,同时也将创意设计融入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助力城市能级与城市品质的提升。

主会场亮相金地威新· 8号桥(滨江园)有着9米层高、13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厅,高挑空、大跨度的无柱空间,不仅能更好地衬托空间中的创新展品,同时还为设计行业人士提供自在舒适的聚集、交流场所。这样的设计源自该项目“展示型办公”的业态新概念,即在办公业态中加入充足的展示空间,为企业和租户展示其产品或企业文化。

金地威新· 8号桥(滨江园)

一个是设计领域的“上海名片”,一个是“设计之都”的沪上地标,此次“白玉兰杯”颁奖仪式及产品展落地金地威新·8号桥(滨江园),不仅是一次设计年度盛事,还融合了“白玉兰杯”和8号桥各自的纽带合力作用,持续推进上海设计行业的创新能力和设计水平,进一步提升上海在全国设计创新领域的领先地位和标杆作用。(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