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观进博!进博会,新老朋友同为税收点赞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朱礼庆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朱礼庆报道 老朋友如约而至,新朋友纷至沓来。经历了前三届的新鲜与精彩,第四届进博会依然“磁力”不减。历程四年,进博会为世界经济带去新的动能,各国企业在共享中国经济开放与繁荣的同时,也在精准精细的“税收呵护”下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新朋友”迫不及待“入圈”:税收助企轻装上阵

在当今全球疫情仍然处于大流行的趋势下,进博会带来的“东方机遇”,让“新朋友”满怀期待投下“敲门砖”。

奥斯科是一家专注于一次性橡胶手套生产、研发和销售的全球性企业,自1988年创立以来,已研制生产了广泛用于医疗保健、检验检测、研发、洁净室、食品饮料加工等领域产品。今年7月,品牌中国子公司奥斯科(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在青浦区落户,这个来自马来西亚的品牌也正式迈出了“中国步伐”。

马不停蹄“首战”进博会,中国公司法人代表李晓潇对此很有话说:“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外商投资搭建了广阔平台,也为优秀企业共享中国市场红利分享了可贵机遇,能够抓住这次机会的奥斯科十分幸运!”

中国优质的营商环境一直吸引着品牌落地,便利的市场准入、健全的服务体系,为外资企业扎根中国提供了肥沃土壤,体验过新办企业套餐服务的李晓潇不止一次发出赞叹。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工作,上海市税务部门主动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沟通协调,为新办纳税人量身打造“套餐式”服务——“线上”实现信息共享,税务Ukey网上申领免费邮寄、电子税务局精准推送辅导税惠政策等,精细对接新办企业的实际需求,避免纳税人多头跑、往返跑,确保企业开办业务“一办到底”,助力其轻装上阵、安心发展。

“老朋友”接二连三“造访”:税收伴企行稳致远

在进博会上,“老面孔”并不稀奇,不少“回头客”都在这里感受到进博平台的“魔力”和中国市场的魅力。去年展会现场首设公共卫生防疫专区,3M中国全系列防疫“神器”集体线下亮相,吸引了众多目光。今年,3M首次以“参展商+供应商”的双重身份亮相进博会,推出了多项首发、首秀的前沿高技术产品。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同时也是上海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3M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在积极实现本土化成长的过程中,税收现代化发展带来的便利始终与3M相伴而行。“今年税务部门整合上线的出口退税新系统减少了约三分之一的申报表单,压缩了约五分之一的填报数据项,让我们的录入工作量大大减轻!”公司税务负责人李雪盈告诉记者。

随着‘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3M公司不少产品开始向全球出口并按规定享受出口退税政策。今年以来,上海市税务部门扎实落实出口退税新系统上线、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和出口单证备案无纸化试点等一系列便民办税举措,让外资企业的涉税事项办理进一步提速增效。

一回生二回熟,第二次进驻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的闻泰科技今年显得游刃有余。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和智能终端研发制造企业,闻泰科技以Nexperia(安世半导体)名义参展,把更多突破性产品通过交互式体验的方式展现给来宾,观众在现场便可充分感受到大为震撼的科技创造力。

据悉,闻泰科技继2020年收购国际半导体巨头“Nexperia安世半导体”并以其名义首次亮相进博会后,乘着进博会东风加速发展壮大,今年再次收购全球一流的摄像头模组供应商“得尔塔科技”,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从芯片设计到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于一体的千亿级产业布局。“闻泰科技持续以技术革新保持强劲生命力的背后,少不了税收优惠的撑腰助力。”公司财务副总监徐荣坦言,今年以来,闻泰科技收到增值税软件即征即退税额3400余万元,预计全年可享受软件即征即退税额达3600万元,真金白银的税惠助力,让企业行稳致远。

上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四届进博会精彩继续,税务部门也将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中彰显税务担当,积极承接好进博会释放的溢出效应。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