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并购大会在上海举办,线上观众数创纪录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1月9日,由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起,联合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国际商会、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欧洲并购集团等机构共同主办的“2021世界并购大会”,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总部成功召开。

上海市副市长张为在致辞中表示,面向未来,上海将加快建设高标准、高效率的多元化资本市场,特别是以上海联交所为主体的非标市场全要素交易平台,不断健全服务全球资源配置和全球资产管理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上海市普陀区区委书记姜冬冬在致辞中指出,普陀区近年来在并购金融领域不断开拓创新,未来将着力打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重要特色功能区。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保险交易所与上海联交所,在会上签约。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上海联交所,将在中国并购指数研究与发布、金融信息的平台建设等多个重要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提升非标资本市场和要素市场的影响力;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联交所,将在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上市公司监管合作、投资者培育、人才培养与交流以及绿色金融研发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上海保交所和上海联交所,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共同推动保险与绿色产业、知识产权、新农村建设、征信公司及金融资产交易、国有产权交易的全面融合。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发表了《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资本市场发展》的主题演讲。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发表了《并购基金发展与并购市场功能》的主题演讲。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发表了《企业的并购与整合》主题演讲。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夏忠仁,发表了《建设高标准产权交易资本市场体系、助力新资管时代全球企业投资并购》的主题演讲。

上海联交所和复旦大学、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联合发布了“2021中国并购综合指数”、“新华-上普长三角并购专题指数”。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小全,在致闭幕词时表示,发挥非标和标准市场的协同优势,建设高标准、高效率的多元化资本市场,是今后资本市场特别非标市场建设和发展的主旋律。上海联交所要把握机遇、奋发有为,力争到2025年,与标准化市场交易场所相呼应,建成具有影响力和辐射力的国际化、现代化的全要素非标市场交易所集团。

作为横跨多层次资本市场和国际投融资等领域的盛会,本次并购大会以“投资并购新动力、全球资管新时代”为主题,旨在研判全球资本趋向,共商投资并购合作,深化中国企业与世界市场的资本联姻,服务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外银行、产业基金、投资机构、政府机构和知名企业等近200位领导和行业专家现场参会,线上观众突破30万人,创历届大会线上观看人数的新纪录。(大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