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观进博|双语咨询、环境消毒,进博会上云绅机器人“很忙”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1年11月5-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约绽放,吸引了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本届进博会上,云绅智能旗下“大天使智能服务机器人”和“小天使消毒机器人”携手亮相国家会展中心。

“大天使”:无接触自主化咨询双语流利切换

在进博会新闻中心,智能服务机器人“大天使”随时为来自国内外的记者提供咨询服务,包括进博问答、活动信息更新、新闻中心导览,以及上海城市、天气和交通信息等无接触自主化咨询。“大天使”的身影也活跃在“进博先锋服务线”,它为来往行人解答周边交通、观展需求、志愿者服务信息等内容。“大天使”的双语流利切换、交互式问答等智能技术,引来不少人关注。

“小天使”:消杀防疫自主式运行

作为消毒机器人,“小天使”忙碌在会展中心7.1馆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为环境提供安全保障。“小天使”内置紫外灯模块,可在人机共存的情况下运行紫外循环风+消毒喷雾的双重消杀,定点或移动自主式运行,以及低电量自动回充等功能。

“保障后勤”:一体化调度管理

多种多台机器人,在不同环境执行不同任务,幕后工作者是云绅一体化调度管理平台。工作人员通过PC端进行远程运营管理及状态监测,实时观察机器人电量、工作状态等,同时,现场工程师通过手机端实时查看机器人状况,确保机器人时刻以“认真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接八方来客。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