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品牌创新服务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1年11月8日下午,上海联交所主办的“2021世界并购大会∙文体旅资源配置会”在上海举行,围绕“产权、资源、聚力”主题,深入探讨大变局之下并购新趋势,共谋资本市场赋能文体旅产业发展。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原司长、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孔泾源,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原司长刘扶民,上海联交所党委副书记、总裁余旭峰,上海市文创办副主任刘波英,奥艺委亚洲区总执事徐丽英和上海联交所副总裁李杰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上海联交所党委副书记、总裁余旭峰在开幕致辞时指出,在当前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文体旅产业机遇和挑战并存,品质化、个性化消费正成为文体旅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上海联交所将充分发挥文体旅资源交易中心的优势,坚持协同发展、融合发展,不断加大品牌、科技、资本等资源要素配置力度,持续推动市场和社会多方主体加强战略合作与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产权市场资源配置效率。

孔泾源作了《健全并购市场,发展文旅产业》的主旨演讲,就并购市场及其行业表现、资本市场的并购功能性质、借力资本市场发展文旅产业进行了具体阐述。李杰发表的主旨演讲题为《发挥产权市场优势,推进文体旅资源高效配置》,就文体旅改革、文体旅产业如何通过产权市场实现资源规范高效全要素、市场化配置、目前发展情况以及未来愿景等进行了深入剖析。

会上,“上海国际品牌创新服务基地”正式揭牌成立,上海联交所党委副书记、总裁余旭峰与上海市文创办副主任刘波英在孔泾源、刘扶民、李杰及相关发起单位共同见证下为基地揭牌。

据介绍,基地将在落实打响上海“四大品牌”新三年行动计划和上海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中,充分发挥文体旅产业在品牌建设中的专业服务作用。

国际奥艺委、央视大国品牌、中广电联合会智能全媒体委员会、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上海联交所举行了集体签约仪式。国际奥艺委参与本次签约,是该国际组织首次进入中国并与上海联交所合作,代表着世界顶级文化产业IP与中国产权市场融合发展的新起点;央视大国品牌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为理念,注重打造中国特色品牌故事系列IP,此次签约表明中国品牌与产权交易将高度融合,双方致力于共同维护、打造、推广品牌产权的先进理念和成功案例。

随后,国际奥艺委、中国棒球协会百城千队计划、央视大国品牌、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长三角海洋文化生态园等分别代表文化、体育、旅游和品牌四大板块入选项目进行了路演。

近年来,国家层面出台了一系列深化文体旅改革的相关文件,强调“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快形成有效竞争的市场格局”。

2021世界并购大会·文体旅资源配置会作为文化、体育、旅游、品牌、政策、资本全面聚力的一次盛会,集聚文体旅产业发展新动能,赋能品牌强国新发展,不断激发产权交易新活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