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观进博|东方国际集团举行“新理念、新机遇、新发展”论坛现场签约20亿元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新理念、新机遇、新发展”论坛与签约活动11月7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上海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章雄,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叶劲松,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孔福安,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海关总署驻上海特派办、一级巡视员谢秋慧,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家骏,中国联通上海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沈洪波等应邀出席。东方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总裁季胜君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和子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同时,活动还邀请了来自法国、牙买加、乌拉圭、巴拿马等10余个国家驻华代表、40余个国家的展商代表以及国内知名线上、线下渠道采购商。

宗明副市长指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窗口,上海是进博会的东道主,迎五洲客,计天下利。进博会是新时代上海扩大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对上海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落实“三大任务”、打响“四大品牌”、建设“五个中心”、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都有重要促进作用。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在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提升上海服务国家战略、配置全球资源的能力和能级。

东方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表示,东方国际自首届进博会就积极参与,作为组展商、采购商、服务商之一,东方国际以虹桥品汇为核心,筹建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加强贸易总部建设,为进一步提升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能级,强化上海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和开放枢纽门户功能。在市政府相关委办局等单位的支持下,东方国际牵头开行了“中欧班列-上海号”,“上海号”的开通构建了高效便捷的国际贸易大通道;返程班列命名为“进博号”,为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赴上海参展进博会开辟了一条新通道,进一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说,进博会首次设立了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不断注入绿色低碳的新内涵,形成绿色贸易发展的新格局,塑造绿色低碳技术产品成果的新品牌,持续放大进博溢出效应,为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点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实践。

孙成海表示,在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各方积极参与进博会筹办,发挥了重要作用。东方国际作为进博会的重要合作单位,已连续支持四届进博会。今年牵头运行“中欧班列-上海号”,实现双向运行,取得了良好成效。每年举办配套活动,与进博会的主题定位相契合,又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富有实效,能够给参展商、采购商带来实在收获。

本次活动以“新理念、新机遇、新发展”为题,旨在引进国际一流的科技产品、医疗器械、消费品及服务,助力上海交易团与展商的供需对接,并携手展商提前签约第五届进博会。

牙买加驻华大使 Antonia Hugh、乌拉圭驻华大使 Fernando Lugris和法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 François Blanc白峰朔先生向与会嘉宾介绍推介了各自国家的优质特色产品。

来自德国智慧水务设备及技术、日本最新型号的超纯中央透析系统、10国12庄园的精品咖啡、法国著名网红酸奶以及多个“一带一路”国家的肉制品也一一亮相,并进行集中采购签约,现场采购签约金额达20多亿人民币。

据介绍,今年东方国际引荐了不少高品质展商,也带来了首发新品,如日本美妆龙头品牌KOSE将“美共生,善未来”的理念融合,打造现代日本美学缩影;德国品牌BWT首发集智能化和多项专利技术为一体的新款纯水机——BWT THERO 90,中国用户将和欧洲用户同步享受;来自日本的世界500强住友电工出展了经过官方批准的海缆熔接机,这是该产品首次在中国亮相等。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在活动上作了《绿色金融助力可持续发展》的讲话,支持单位长宁区人民政府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一直以来也给予东方国际很大支持。

东方国际集团表示,作为进博会的主力军,从“全方位、全链条、全覆盖”入手,加快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同时牢牢抓住进博会机遇,立足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深层次,全力以赴。(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