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高秋 吕客 责任编辑:周健

高秋  吕客报道   11月4日至6日,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球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350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聚焦学术热点、探索科技前沿。

招才引智构建人才集聚“强磁场”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指出,“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高校,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优势,主动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智力支撑。”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柯勤飞介绍,学校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应用技术型)中连续4年排名第一、获批中国唯一的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重点建设单位……一项项成就的背后体现的是强劲的发展态势,学校快速的“生长”速度令众多青年学者们怦然心动。

据悉,本届论坛共收到来自全球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等逾500名青年学者的踊跃申请,经遴选后正式邀请了120余位优秀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与。论坛举办期间,海内外青年学者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热烈交流互动;各二级学院在举办分论坛的同时,相继召开了多场人才交流洽谈会,进行现场面试,确定人才引进意向。

“选择上应大,因为这里有吸引我的区位优势,有紧密对接产业发展的学科平台,有优渥个性化的人才政策,有创新活力的文化氛围,非常适合青年人才建功立业。”在论坛上,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杜永教授推介说,作为学校2015年引进的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青年学者,学校优越的学术条件让他快速成长。

“厚植科技创新的人才优势,方能夯实上海创新的厚度。”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人才处处长王庆宇在论坛致辞时指出,“当前,上海正全力推进‘五个中心’建设,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地方高校是创新人才的引育阵地,要切实发挥好高水平人才储备的战略作用和雁阵格局。”

靶向引育激活人才内生新动力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近年来聚焦国家战略、上海产业方向,围绕独具特色的应用型学科建设,搭平台、给政策、建机制、增活力,对接科技创新前沿,汇聚一流人才,畅通重点人才的“绿色通道”,致力于打造高水平创新团队和人才队伍建设体系,通过“靶向引育”“定点投放”“精准培育”,真正搅动了人才这一池“活水”,让各类人才快速找到了施展才能的舞台,为跑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赛程注入了强劲动能。

分类发展打通青年人才成长通道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介绍,学校积极探索符合应用型高校特点的人才分类管理制度,建立了不同类别、不同类型人才的分类标准、评价体系和晋升通道,涵盖“教学为主型”“教学科研型”“科研为主型”与“技术推广型”等类型,鼓励教师分类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形成了从“引才聚才”到“育才用才”的人才良性发展机制。

学校人事处处长田怀香介绍,仅今年1月至10月间,就有80余位海内外优秀人才和青年博士入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攀新的高峰。(学校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