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存款保险” 普及金融消费知识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一直以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重视金融消费知识的普及工作,积极运用多角度、多手段对“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进行宣传普及,结合新媒体和网点线上线下双渠道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切实做好存款保险宣传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存款保险宣传力度,提升公众认知水平。

线上线下齐发力定向推送强氛围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立足厅堂宣传,利用网点作为线下宣传阵地,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存款保险知识。该行在各辖内网点使用电子易拉宝统一发布存款保险活动的宣传素材,设置专门消费者保护宣传服务区摆放存款保险普及材料,并配备宣传专员在网点内进行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和宣传材料发放。

走进社区企业积极互动宣传

同时,上海分行以官方微信为线上宣传主渠道,大力开展线上宣传,积极转载“存款保险”知识宣传信息,包括微信图文、短视频等。三季度共进行了6次宣传投放,在分行微信公众号“鑫消保”知识专栏中,专题设立存款保险小课堂,确保“存款保险”知识宣教持续性。

上海分行辖内17家网点员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线下宣教活动。各家网点纷纷走进社区、走进企业,来到周边地铁、商圈和公园等人流较密集的区域,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展示官微宣传内容、设摊咨询等形式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向周边群众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并积极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同时,上海分行各网点积极组织沙龙讲座活动,邀请特定客群至网点,现场围绕存款保险知识展开解读,同时就现场讲解内容进行有奖问答互动,加深客户对存款保险知识的理解和认识,达到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的目的。

党建联建进社区普及金融知识

上海分行多家网点紧扣活动主题,在开展行外宣传活动期间,深入周边街道居委和社区进行党建联建,为社区老年群体带去适老金融服务、存款保险知识普及、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网络诈骗、识别非法金融广告和反假宣传等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

教师节前夕,上海市北支行走进永和教师苑,面向教师苑的退休教师群体开展“感恩教师,一扇送情”主题活动,在普及实用的金融知识之余,与老人们一起制作手工月饼、团扇,最后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伴手礼,让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礼物,又丰富了金融常识。

中秋期间,上海分行第六党支部走进上海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以“浓情中秋,温情手作”为主题开展社区金融共建活动,分行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了“存款保险”、防范非法集资、征信安全等金融知识,讲解了“资管新规之后该如何理财”等投资知识,并进行了问答互动。

2021年三季度,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共计开展下沉式互动宣传139场,微信公众号推送6次,通过各类活动和宣传方式直达手中,积极宣传,认真落实,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