钜成集团在进博会展示5G新基建前沿技术、城市直联网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钜成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钜成集团”)在第四届进博会上,聚焦5G新基建领域,带来城市直联网项目及5G光网络核心器件等通信基础设施产品,全面展示近年来深入参与和推动国内5G新基建发展的前沿科技的应用实践与成果。

钜成集团依托国家“新基建”战略,投资建设城市直联网,以新建光缆基础网、OTN传输网为主要建设内容,构建信息时代的贵州省内各地州市城域网以及出省骨干网,实现省内外网络基础设施纵向覆盖,打通贵阳与主要互联网节点城市之间的大数据直联,实现外部数据在贵州即时处理,使贵州数据服务于全国。

在本届进博会展示的城市直联网项目,以贵阳为中心,依托高速公路,建设直达全国重要城市的低时延高速光纤传输网,构建贵州与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区大数据中心集群的算力资源输送通道,旨在将发达地区的大数据相关业务转移到贵州,充分利用贵州的数据中心和算力资源,打造国内一流的大数据中心与全产业链应用创新基地,真正实现“东数西算、云网联动”。

项目规划建设总长约22779KM,铺设144芯光缆,覆盖20余个省份和直辖市,分三期建设完成。届时网络可用性超99.99%,网络延时缩短一倍以上,较之前网络会更先进、更专用、更安全可靠。

城市直联网项目的兴建单位是钜成集团旗下的上海钜成宽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以开展第三方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为主营业务,为客户提供专网服务,如大数据专网、电竞专网、智慧交通专网、5G物联网专网、智慧物流专网等。其以覆盖全国的骨干光纤网为目标,目前已沿着高速公路,在北京、广东、福建、浙江、上海等13个省份和2个直辖市建成光纤超过19.6万芯公里。

钜成集团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一家集信息技术、产业园运营、海外业务和新能源发展于一体的投资控股型集团公司,投资实体及分支机构遍布上海、江苏、广东、山东、四川、贵州,以及美国、菲律宾等地。旗下拥有多家子公司及控股公司,包括上市公司,芯片设计封测生产、光通讯产品研发生产、5G全国骨干高速光纤网建设、产业园运营等高新技术企业。

钜成集团芯片及光通讯研发团队科研技术,力求世界领先,旨在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空白。2019年11月,钜成集团成功发布国内首颗无机取向LCoS芯片及配套光学模组,打破国外对微显芯片的技术垄断;2020年底,无机取向芯片完成升级并走向量产;今年,采用LCoS芯片的纯国产投影机成功发布并上市。(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