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出行“智慧”三步走,提升进博会交通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于今天(11月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为全力支持进博会,哈啰出行等共享单车行业代表成立了进博会运维保障小组,以更高的要求保障展馆周边及各大交通枢纽的路面畅通。据哈啰出行公司介绍,此次哈啰出行在进博会期间的工作重点包括:响应进博会需求高效移除违停单车;按照“0530”标准进行车辆运维;响应常态化防疫要求对单车进行无差别消毒等。

据悉,数百家企业已报名参展,博览会期间人多车密集。展馆周边和各大交通枢纽的共享单车即将迎来使用高峰,对城市的交通保障能力和智慧出行水平提出了全新挑战。为保障进博会周边及全市多个进博会主干道的路面畅通,上海市已在相关区域设立了共享单车禁停区。

哈啰出行是如何高效移除禁停区域的违停单车的呢?该司进博会运维保障小组组长孙伊凡介绍,用户若违规停放单车,共享单车APP会立即提醒用户将单车骑回正常运营区域;同时巡查团队进行巡查,保障路面整洁,团队还能通过手机定位迅速锁定违停车辆并调配卡车进行搬运。运维保障小组的成员有自己的负责片区,并对自己负责的片区进行流动和定点巡查,确保车辆不影响行人通过。

除了对规范停车的格外重视,哈啰出行维持了一贯的高水准路面运维——以“哈啰大脑”智能调度系统为技术支持,按“0530”(5分钟内响应,30分钟内处理)的标准进行路面运维,保障路面畅通。“哈啰大脑”能通过算法和AI对车辆供需进行预测,精准生成调度任务,提高调度效率;“0530”机制则要求运维人员在规定的五分钟和三十分钟内及时响应问题、到场调度,直接保证用户骑行体验。目前实施效果良好。

图为进博会筹备期,哈啰出行为代表的非机动车保障小组工作人员巡查禁停单车

此外,由于疫情原因,哈啰出行将在进博会期间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每天对全城的共享单车进行“无差别”消毒。哈啰出行的运维人员每天要为600-800辆共享单车消毒,用消毒液对全车喷洒5-10秒,才能消毒到位,这既是细心活,也是辛苦活。“我们会根据后台显示,找到每一辆车,一辆都不能放过!”运维人员周刚说。

秋色宜人,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紧锣密鼓地筹备进博会开展工作,展馆内外洋溢着开放贸易的活力。整齐有序的共享单车亦是一张张城市名片,展示着上海绿色交通、智慧交通的丰硕建设成果。(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