钜成集团的国内首创芯片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钜成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钜成集团)携LCoS光调制芯片、5G光网络核心器件和5G低时延通信基础设施产品等高科技产品,亮相第四届进博会的技术装备馆。从2019年国内首颗无机取向LCoS芯片亮相第二届进博会,到今年芯片产能扩展至月产8万片,钜成集团连续4年参展进博会,发展迅猛。

历届进博会的技术装备展区,汇聚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现代制造技术和装备领域的重磅展商,集中展示全球领先的高端装备和关键技术。本届进口博会上,仅技术装备展区就有超过41件首发产品,其中全球首发9件,中国首发多达28件,成为了解高精尖科技产品的绝佳窗口。

钜成集团在第四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展出的LCoS光调制芯片、5G光网络核心器件和5G低时延通信基础设施,是技术装备馆的一大看点,充分展现了钜成集团在国产LCoS芯片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实力。

钜成集团是业内领先的投资控股型集团公司,集信息技术、产业园运营、海外业务、新能源于一体,投资实体及分支机构遍布上海、江苏、广东、山东、四川、贵州,以及美国、菲律宾等地。

钜成集团的芯片及光通讯研发团队,科研技术力求世界领先,多次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空白。2019年11月20日,钜成集团成功发布国内首颗无机取向LCoS芯片及配套光学模组,打破国外微显芯片的技术垄断;2020年底,无机取向芯片完成升级并达到量产条件,这在国内也是首创。

今年9月,采用编号为HXCA2672BU LCoS芯片的纯国产终端投影产品T1整机、L26H2型LCoS光机成功发布。该投影机在第四届进博会展出。

据悉,此前整个行业的技术路径主要分两种:一种是使用以DLP技术为代表的投影产品,优点是品质高、体积小、功耗低等;缺点是产品售价较高,终端售价最低都在1500元以上,且最关键的光阀芯片受制于国外公司。另一种是国内原创的单LCD技术,该投影的优点是产品售价亲民,缺点为功耗较高、体积大且产品质量可靠性参差不齐。

据悉,钜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大连晨鑫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Z.002447)所属上海慧新辰实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生产LCoS芯片,已成功研发出540P、720P、1080P LCoS芯片,顺利实现720P芯片的量产,并将支持WSS波长选择开关的研发。

相较于国外进口芯片,LCoS芯片呈现出像素尺寸小、像素密度高,可靠性高、对比度高和刷新率高,以及高性价比等特点。

钜成集团表示,连续参加进博会,真正做到了让进博会的“展品”变“商品”,走进中国寻常百姓家。(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