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祥苑连续9年助力茶王赛 推动武夷茶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10月30日,一场盛大的斗茶赛决赛在武夷山星村镇开战,肉桂、水仙、大红袍、品种、正山小种红茶五大系列各领风骚。

“此次茶王赛的亮点在于茶样品质的突出,星村镇是产茶大镇,品质的形成首先是做青工序比较成熟,香气比较高,第二是乌龙茶的象征‘绿叶红镶边、三红七绿’做的比较到位,第三岩茶也讲究火功,这次参赛的茶样都掌握的比较好。”评审专家刘宝顺表示。

专家审评现场

为了甄选出真正的品质好茶,本次茶王赛采用了全程加密评审机制,由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组成,包含5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传承人。他们从香气、肉质滋味、外形、叶底、汤色等五项内容进行打分,以高权威、高标准的评审要求,层层筛选,优中选优。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5位茶王诞生。

此次茶王赛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华祥苑的鼎力支持。据悉,这已经是华祥苑第9年助力茶王赛的举办,是名副其实的老牌茶王品牌,通过搭建高层次、规范化的技术竞技与交流的平台,促进武夷斗茶文化的传播,推动了当地茶产业持续、健康、有力的发展。

作为“武夷岩茶第一镇”,星村镇地处武夷山双世遗产地核心地带,是斗茶文化的集大成者。1999年以来,星村镇将800多年的斗茶传统进行重新规整,衍生出了武夷山“中国茶乡杯”茶王赛,至今已经发展成为武夷山最受瞩目、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斗茶赛之一。

“通过茶王赛,武夷岩茶的品质能够得到更大的提升,进而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同时,武夷茶文化能够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让中国好茶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文华表示。

而这只是华祥苑践行“三茶”理念的一个缩影。二十多年来,华祥苑主动承担着茶文化复兴的使命与责任,3度成为贵宾茶礼,8次助力盛世茶叙,标杆产品国缤茶成为76国贵宾喝的茶。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底气源自庄园品质的实力,目前,华祥苑已完成8座茶庄园的布局,并建立了从源头到终端的全产业链,把茶叶品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华祥苑武夷山茶庄园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王定锋介绍,今年,华祥苑还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共建“华祥苑茶庄园产业研究院”,双方将在生态观光茶园建设、茶树品种改良、健身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控和茶叶精深加工等方面开展联合攻关。“科技赋能必将推动华祥苑庄园茶品质更上一层楼,也将进一步带动当地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未来,以茶为载,以文化为推力,以品牌实力为底气,华祥苑将继续引领武夷茶文化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带动武夷茶产业更快更稳发展。(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