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打流感疫苗!新冠与呼吸道传染病有叠加流行风险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2021—2022年流行季流感防控工作。

今年年末至明年春季,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出现叠加流行的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难度增加。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2021年3月以来,南、北方省份流感活动高于2020年同期水平,且9月份以来南方省份流感活动水平呈明显上升趋势。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出,原则上建议流感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