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观美食|费大厨唯一荣获“上海最受欢迎湘菜品牌”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第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2021年10月31日在上海盛大举行,费大厨作为湖南本土湘菜头部品牌的引领者,成为唯一一个荣获“上海最受欢迎湘菜品牌”,为费大厨品牌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第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日报社、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联合主办,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湘菜报社、上海湘菜协会承办,以“沪上湘菜比肩世界”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展现湘菜魅力,促进湘菜产业在华东地区的长足发展。

费大厨此次获奖,是费大厨首站上海的第一个里程碑,也是众多上海湘菜协会品牌和湘粉对费大厨的肯定,更是食客们对费大厨的喜爱和认可。

大厨炒制:只用大厨炒

如同品牌名,费大厨的基因是大厨,因为费大厨创始人费良慧先生出生于大厨世家。2018年,费大厨获“中华金厨奖”。他深知大厨现炒是湘菜的灵魂,有大厨才能有好的湘菜,目前费大厨拥有5名湘菜大师,54名湘菜名师,和五百多名大厨,还获得了“湘菜名师最多的湘菜品牌”。

除此之外,费大厨还有完整的大厨体系。费大厨成立了“大厨学堂”,内部有专门的大厨培养考评体系,设立了“三关考核”制度,来培养专门炒辣椒炒肉的大厨。第一关:方法认证,需要掌握费大厨菜品的理论知识和操作要领;第二关:师傅认证,自己动手做出辣椒炒肉的味道需得到师傅的肯定,才算过关;第三关:顾客验证,通过了师傅认证,才有机会把做的辣椒炒肉端到顾客面前。我们会根据顾客的满意度和点击率,来综合评估是否能获得顾客的认同。只有通过了这三关,才算真正成为费大厨辣椒炒肉的专门大厨。所以,费大厨的“辣椒炒肉”都是由最资深的大厨现炒,每一份辣椒炒肉都是“大厨级别”的高标准出品。

菜品创新:坚持对菜品的创作和改良

费大厨一直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在对菜品的创作和改良上,辣椒炒肉与小火炉搭配出场,让人直观地感受到这道菜确实和别人家做的不一样。持续加热,将辣椒的“鲜辣”与土猪肉的“鲜香”发挥到极致,真正还原儿时的味道。让辣椒炒肉很香很下饭,并且一直很香很下饭。

青椒皮蛋是非常著名的一道湘菜,费大厨把青椒皮蛋加入了绵密的茄子,口感更棒,经过大厨们不断的调整优化,于是有了现在皮蛋青椒擂茄子。

费大厨还首创了“钢管鸡”,大厨手撕鸡用“钢管鸡”特别的形式呈现,受到了广大食客的欢迎和称赞。

不忘初心:聚焦湖南招牌菜

对于湖南人而言,餐桌上有一道菜不可或缺,那就是“辣椒炒肉”。辣椒炒肉是湘菜头牌,也是他们心中“家的味道”。因此费大厨始终专注于辣椒炒肉,积极对菜品进行创新,并以此成为辣椒炒肉的头牌。

想要做好一道辣椒炒肉,大厨匠心才是关键。费大厨从甄选食材,让应季螺丝椒与土猪前腿肉彼此成就,到通过大厨的厨艺和对火候精准把握,让猪肉浸透辣椒的鲜辣,让辣椒浸透猪肉的鲜香,从而让辣椒炒肉变得很香、很下饭。

极致菜品:精选土猪肉、精选辣椒、特制酱油

费大厨的创始人认为,“食材的本味才是最好的味道,食材越好,烹饪技法就要越简单,唯有简单,才能直抵人心”。因此费大厨十分注重食材的新鲜程度和品质好坏。

辣椒炒肉最关键的就是:辣椒、猪肉、酱油。

费大厨甄选优良品种核心部位的优质猪肉,肥瘦相嵌,层次分明,确保口感香而不腻。

辣椒是灵魂,在辣椒的选择上,费大厨专门请教了“辣椒大王”邹学校院长,最终在近30个辣椒品种中挑选出最适合炒辣椒炒肉的螺丝椒,这样才能做出好吃的辣椒炒肉。

酱油是决定了辣椒炒肉味道的关键核心,费大厨制定了“辣椒炒肉专用酱油”,通过传统工艺酿造而成,渗透到肉汁里面,满口醇香,这就是记忆中的儿时味道!

湘菜出湘谁与争锋

火爆三城:长沙、深圳、上海费大厨辣椒炒肉作为长沙第一必吃菜,2018年走进深圳,今年费大厨强势登陆上海。7月17日,上海龙之梦店和环球港店双店齐开。在上海环球港店试营业当天,前来就餐的顾客大排长龙,队伍长达百米!人气十分火爆!

无论是在长沙、深圳还是在上海,其火爆程度都说明了让世界各地的吃货们了解辣椒炒肉,爱上辣椒炒肉不再是梦想。

2019年/2020年,费大厨分别荣获“长沙地标美食名片”与“全国小炒肉大王”荣誉称号,并以高人气、高评分连续三年荣获长沙必吃菜第一名!而如今,费大厨在上海荣获“上海最受欢迎湘菜品牌”,再次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连续多次获奖绝不是偶然,这离不开费大厨一贯如初对于湘菜完美品质的坚守,以及费大厨一直以来秉持初心,只用大厨炒,传承湘菜文化的坚守。费大厨正在通过极致的产品主义,将湘菜带到更大的舞台。

湘菜市场能走多远?

近几年来湘菜发展势头迅猛,湘菜门店数量也呈现出明显的上涨趋势,一线城市开始发力,并且不断向二三线城市扩散。擅长香辣、酸辣的湘菜,正好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喜好,能带给食客们更加难忘的味蕾刺激和新鲜感。

费大厨入沪短短4个月,能获得“上海最受欢迎湘菜品牌”,更是让人看到了湘菜的巨大潜能。

而费大厨也肩负起了弘扬正宗湘菜文化的重任,以品牌之力助推湘菜行业的发展。

费大厨,一家以“大厨”为理念的湘菜品牌。在如今快节奏的时代,越来越多的餐饮品牌为了出餐速度快,降低人工成本,采用中央厨房以及预制菜品。费大厨却逆行而为,坚持大厨体系、坚持现炒现做。未来,费大厨带着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费大厨的全国战略一定会取得成功,坚持湘菜的灵魂,坚持大厨体系的费大厨一定会走的更远,走的更持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