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信宝推出新功能“查招标”助力企业高效招投标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近日,合合信息旗下企业商业信息查询平台启信宝,推出全新功能“查招标”,利用其底层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助力商务人群智能拓客。

招投标信息不对称作为行业痛点一直存在,一线商务拓展人员需要去政府网站、招投标商业网站反复查看,或是购买招投标数据服务商服务,过程往往十分繁琐,且效率不高。

借助启信宝“查招标”,商务扩展人员可以一站式查看招标、中标、拟建项目信息,通过招投标的关键词,查询不同信息类型的拟建公告及中标公告,精准搜索全国范围内的中标信息,从而让信息查询从散点到集中,无需多平台收集,解放人力。

而对于管理人员来说,通过“查招标”,可以通过招投标情况,快速查看行业最新动态。借助启信宝标准化算法提取能力,可将一页一页繁杂的招投标公告,结构化抽取为某领域的聚合信息,让重要信息变得可检索,辅助做出高质量决策。管理人员还可通过查看现有招标资质、技术要求,根据企业现有发展,产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查招标”特有的“监控”与“订阅”,还可以帮助商务人士实现关键标的信息提醒服务,及时做出信息决策。举例说来,“监控”可设置监控某家企业的招投标情况,第一时间获悉甲方或竞争对手动态,“订阅”则可以围绕自己企业的产品与服务,进行主题式的招投标信息订阅,第一时间推送最新更新,帮助用户及时掌握商业动态。

“查招标”除了基本的招标、投标等标的信息查询功能外,结合启信宝其他功能,还可在企业商业合作的全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如在供应商风险管理中,招标前,启信宝可以根据启信分、行业排名、涉诉排名等多维度比对,快速识别优质供应商,防范潜在的围标、串标行为;招标后,可对合作供应商的动态、新闻舆情进行多维度、字段式、24小时实时监控,从而完成从招标、中标、中标后的全流程风险监控服务。

“查招标”作为启信宝又一赋能社会信用商业化建设的关键动作,可以为营造更公开的营商环境而助力,可以让更有供货、服务能力的企业脱颖而出,提升整个社会生产力效率。

启信宝数据显示,招投标公告数量前三的行业分别是房屋建筑(834万+)、科教文卫(650万+)和服务采购(579万+),使用招投标功能最为广泛的城市分别是广东、江苏、北京。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