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善城市推介大会暨“善洽会”在上海签大单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10月28日,2021中国·嘉善城市推介大会暨嘉善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文简称“善洽会”)在上海举行,成果丰硕,共计签约项目82个,项目总投资达810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47个、总投资530亿元,组建基金规模近100亿元,世界500强投资项目6个,超亿美元项目8个。

这些年来,依托“善洽会”,嘉善“朋友圈”越来越广、影响力越来越大,产业越来越高端,已经连续19年跻身全省利用外资十强县。今年尽管有疫情影响,但嘉善的经济发展逆势增长、成绩靓丽,嘉善的经济发展逆势增长、成绩靓丽,前三季度GDP增长13%、两年平均增速8.8%,均列嘉兴第一,实际利用外资4.2亿美元,外贸出口增幅27.7%,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28.1%、36.5%、40.2%,在浙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中排名第八。

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表示,嘉善拥有最优级的全省全市支持政策,绘就了世界级的全域发展蓝图,谋划实施了千亿级的标志性项目,是一个战略叠加的未来之城。嘉善有高能级产业大平台,有先进制造业大集群,有世界级全域科创大组团,是一个活力迸发的科创之城。嘉善致力于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创造一流的金融生态,打造一流的人才环境,是一个成就梦想的开放之城。嘉善有最便捷的交通优势,有最普惠的民生服务,有最江南的水乡文化,有最秀美的生态基底,是一个共同富裕的幸福之城。他诚挚邀请更多的企业家和优秀人才把嘉善作为梦想的新起点、事业的新平台,携手嘉善共享机遇、共赢未来,并表示嘉善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饱满的热情,竭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舒心的环境、最具竞争力的产业和人文生态。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嘉善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成效,对嘉善今后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高度评价嘉善示范点发展改革取得的显著成就,分享了他参与嘉善示范点建设的研究、推动工作中的亲身感受。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在“城市群与城市化发展新阶段”的主旨演讲中,充分看好嘉善的发展前景。

现场,享誉国际的城市规划设计团队——段进院士团队主创设计师刘红杰在会上作《嘉善世界级滨水人居未来城规划》发布。同时,嘉善县委县政府在会上详细介绍了“祥符英才”计划,展望了嘉善半导体产业“欣芯计划”。(大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