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0月26日,2021第十届柯桥时尚周在浙江绍兴柯桥开幕,优可丝®BV·2021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启幕活动上举行。本届大赛有347家企业参与,近2400块面料参评,从中涌现出了一批代表行业时尚水准的优秀产品,成果相当丰硕。

获奖产品亮点纷呈

“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自2017年举办,多年来为行业注入了流行趋势与市场需求引导的产品开发理念,推动了基于文化价值、美学价值、技术价值和商业价值的纺织产品时尚创新,为提升行业时尚话语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大赛获奖产品亮点纷呈,在时尚创意、技术创新与绿色设计等产品开发方面可圈可点。如金奖产品——杭州万事利丝绸科技有限公司的“秘境传奇”,采用新型环保印染技术模拟香云纱外观,将自然丛林景观印花工艺与精美花卉提花工艺进行完美结合的同时增强了整体层次感与立体通透感,获得了时尚度与市场应用价值俱佳的广泛好评。

环保纤维增色产品开发

作为全球领先的再生纤维素纤维生产商、国家再生纤维素纤维产品开发基地,赛得利一直将可持续发展视为企业的生命线,长期致力于从纤维源头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创新。大赛与赛得利公司连续合作三年,相继设立的优可丝系列奖项和莱赛尔市场应用奖项,进一步促进了可持续原材料在纺织产品开发中的时尚创新应用。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届参赛产品中环保属性的产品占总量的22%,拥有环保认证产品达到总量的21%,在功能性应用方面,环境友好性、抗菌功能位居榜首。

通过与柯桥、赛得利连续三年的合作与努力,大赛平台发掘了大量时尚性、创新性和商业性兼具的优质面料产品。

“未来我们三方还将持续从行业平台、产业资源、纤维源头等多个层面,共同推动企业建立科技驱动、文化引领、责任导向的产品开发创新模式,促进时尚创意设计成果的价值落地。”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柯桥、赛得利,基于共识、密切合作,从行业平台、产业资源、纤维源头三个层面,共同为赛事注入了可持续时尚创新的产品开发理念、产业利好政策的支持以及绿色生态创新技术的支撑,进一步推动了中国纺织行业时尚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大赛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