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地产创新发展论坛洞察市场趋势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0月28日在上海举行的2021中国商业地产创新发展年度论坛,发布了《2021年商业地产趋势洞察白皮书》,各大商业地产企业的代表,在论坛上揭示了商业地产市场新趋势,存量改造时代已临,精细化运营大势所趋。

《2021年商业地产趋势洞察白皮书》,从商业地产整体趋势、商业地产区位分布、商业地产运营态势、商业地产业态风向四个部分展开,从社会消费回暖、商业客流恢复、项目集中开业等种种迹象表明,线下经济活力回升,商业地产整体回暖。但呈现地区分布不均,结构性过剩等特点。主流商业企业在坚守一二线城市的同时,开始重点拓展下沉市场。商业竞争加剧,核心商圈存量调改为主旋律。面对客群高度重叠,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商业体纷纷通过品牌化、融合化、场景化等方式驱动精细化运营。

白皮书也指出,在商业地产的数智化转型中,数据可获取性、技术平台搭建等为主要难点,数字化进程仍处于初级探索阶段。

Mob研究院联合头豹研究院,历时3个月,走访调研数百家企业、机构,通过申报交流、外界评价、匿名访问等方式,基于科学严谨的数据产业分析方法,共同撰写了《2021中国商业地产洞察白皮书》,并发布了“2021年商业地产年度榜单”。

2021中国商业地产创新发展年度论坛分为三大篇章,围绕“数据+、商业+、产业+、智能 +”,聚集“双循环”新格局下商业地产转型思路,致力于提升中国购物中心及各类商业项目智能化发展,升级城市的消费服务形式。来自印力、绿城、绿地、爱琴海等数百位全国商业地产行业专家以及品牌商、学者齐聚,激荡观点、启迪行业、论道未来。

MobTech袤博科技商业化副总裁沈亚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商业地产数字化已进入3.0数智化阶段,这一阶段的商业地产步入多元高质量发展期,需要打破数据孤岛,实现分析与决策智能化。其中数字化方式,主要是打通内部环节,聚合内外数据。

在此背景下,MobTech袤博科技专为商业资产经营管理者定制了数字化智能运营中枢——MobTech袤博科技商业地产数智中台,其拥有汇聚多方数据,沉淀数据资产、监控实时数据,洞察经营变化、智慧商业运营,赋能决策指导、把握市场机遇,打造差异特色等四大产品卖点及八大核心功能。通过数据整合、信息管理、数据分析等功能帮助商场运营的每一步都有据可依、有迹可循。(论坛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