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倒计时百天 双奥场馆五棵松体育中心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一百天后,奥运圣火将再次在北京燃起,这座双奥之城将再次迎来举世瞩目的奥林匹克盛世。双奥场馆五棵松体育中心和冰上运动中心已准备就绪,将以最好的状态为冬奥相关赛事的举办保驾护航。

“科技元素”赋能双奥场馆 科幻场景走入冬奥赛场

“六小时冰篮转换”是五棵松速度,150度观赛体验是五棵松角度。五棵松体育中心在建馆之初,即融入高科技、新材料和新理念,150度多方位拍摄、云转播系统等科技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观赛体验;预埋的制冰管道实现的6小时冰篮转换,为场馆的综合利用提供必要条件。“冰菱花”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8960平方米,设置两块尺寸可转换冰场,赛时为运动员提供赛前热身与训练服务。场馆采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系统,改变了传统冰面采用氟利昂等制冷剂耗电且不环保的问题。在制冷过程中,二氧化碳制冷剂被直接传送到场地制冷盘管中进行热交换,传热性能好、换热效率高,相比传统制冷系统可节约40%以上的综合能耗。“冰菱花”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超低能耗体育建筑。

为了最大程度保障疫情防控和赛事的平稳进行,腋下可穿戴测温创可贴、雾化消毒机器人、疫情防控千里眼系统等智能设备;智能机器人搬运器材,训练场馆便捷通道等贴心设计也亮相场馆。五棵松全体同仁将为各国运动员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助力他们以最佳的状态投入比赛。

场馆规划可持续 赛后将成大众健身好去处

2008年之后,后奥运时代的北京,从没有停止过对奥运遗产的传承。作为北京奥运会篮球赛事场馆的五棵松体育中心,在围绕奥运场馆可持续规划上下足功夫。运营方华熙集团在这里举办了数百场演唱会、体育赛事等活动,并围绕场馆打造了一条以文化、体育产业为核心的特色商业街,成为北京娱乐新地标和“篮球圣地”,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逐步形成特色鲜明的城市夜间文旅消费热门区域。

冬奥对北京的改变同样将会持续延伸,华熙LIVE∙五棵松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在赛后可持续运营上,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将与五棵松体育中心相结合,通过设立专业冰上运动俱乐部;建设青少年冰球人才国际交流平台;运营体能中心、健身中心等,延伸沉浸式商业业态,将五棵松体真正打造为一个有激情、有梦想、有温度、有体验的“冰篮圣地”,将奥运精神融入到大众健身、娱乐的需求中,触碰时代脉搏,激发华熙LIVE独有体育基因的新势能,焕发奥运光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