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湖制造业获殊荣:康力电梯两摘詹天佑奖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吴晓青 责任编辑:常玉

吴晓青报道 日前,吴江汾湖制造业又传喜讯。继今年9月,“2021全球电梯制造商10强”榜单上,康力电梯连续第5年蝉联这一殊荣之后,近日,康力电梯服务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和湖南吉首矮寨大桥两座国家级工程又喜摘第十八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再次引发业内外广泛关注。

据了解,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被誉为“中国天眼”,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FAST团队利用贵州天然喀斯特巨型洼地,攻克望远镜超大尺度、超高精度的技术难题,于2020年1月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行。康力电梯为该项目核心办公楼提供两款电梯,分别是无机房乘客电梯和无机房载货电梯。

康力电梯扶梯技术开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无机房乘客电梯的控制柜放于井道内,不用额外建造机房,释放空间的同时还能节省建筑成本。而无机房载货电梯的控制柜可安装在墙体内,同时侧置式曳引结构,大大节省顶层空间,减少建筑成本。

矮寨大桥位于德夯大峡谷之上,被誉为“云中天梯”“中国的圆月亮”。该工程创下最大跨峡谷悬索桥,首次采用塔、梁完全分离的结构设计方案,首创“轨索滑移法”架设钢桁梁,及首次采用岩锚吊索结构并用碳纤维作为预应力筋材的“四项世界第一”,在2012年3月31日大桥正式通车。

康力电梯为该项目提供重载公交型自动扶梯。针对矮寨大桥具体运载环境,康力电梯在包括产品初期设计,到生产制造,安装调试及维保等做了详尽的统筹方案,满足矮寨大桥的运载条件。康力电梯扶梯技术开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重载公交型自动扶梯具备超强的承载力,可长时间长距离运行。同时,这款扶梯设计寿命长、提升高度高、维修保养方便,能解决大客流、快捷运输问题,减少乘客滞留时间,避免拥堵。

中国是全球第一大电梯制造国、出口国和消费国,但长期以来中国电梯工业却“大而不强”,直到以康力电梯为代表的中国电梯品牌实现群体性崛起,从根本上扭转这一局面。前不久,“2021全球电梯制造商10强”榜单重磅发布,面对饱受疫情冲击、趋向复杂的全球市场,康力电梯依然交出一份靓丽的业绩答卷,并连续第5年跻身“全球电梯制造商10强”,是全球前十唯一中国品牌。

众所周知,詹天佑奖是我国土木工程领域科技创新最高荣誉。作为全球十大电梯制造商之一、中国电梯业领军品牌,二十多年来,康力电梯坚持研发专利技术、专利设备,为众多经典工程提供优质服务,以高品质产品赋能经典建筑,不仅为此次詹天佑奖工程保驾护航,也为京沪高铁、陕西白鹿原影视城、湖南张家界天门山等重点项目提供优质服务,以品质成就卓越,用匠心服务工程。(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