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信宝企业版赋能秦皇岛银行数字化助力“双碳”经济

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近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科技企业合合信息,牵手河北秦皇岛银行,用旗下产品启信宝企业版推出的垂直版SaaS—企信金盾,从“拓客-尽调-风控-管理”的全周期,助力银行聚焦绿色企业信贷,服务“双碳”目标。

绿色金融,顾名思义是指为支持绿色领域的项目投融资、项目运营、风险管理等所提供的金融服务。在碳中和背景下,一些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减污、降碳、增绿和防灾等多方面发力绿色产业。

识别认定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是绿色金融开展的前提。合合信息准确把握产业需求,旗下产品启信宝企业版早前进行品牌升级,推出三大垂直场景SaaS服务。其中,针对银行、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金融行业推出的垂直版SaaS——企信金盾,将新兴科技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金融领域核心算法、知识图谱技术,融入到银行、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金融业务场景,突破了固有管理机制限制,内部原有金融科技领域能力的不足,大幅度节约了金融科技投入成本。

合合信息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利用自身大数据优势,分两步走解决金融机构难题。第一步帮助银行等金融机构找到绿色企业,第二步进行全过程风控管理。”

一直以来,秦皇岛银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理念,持续关注和支持生态建设、现代绿色产业发展。

企信金盾通过线上高级搜索,金融机构可实现批量拓新,优质企业库可快速定位优质企业;批量查询与详情导出,可精准描绘企业画像,让客户信息一目了然;自定义客户准入条件,尽调报告可自动生成,非现场尽调周期从原来的1-2周缩短到1-3天,尽调报告生成仅需10分钟,有效提升拓客效率。此外,企信金盾还可对客户进行实时风险监测与预警,并实现内部共享打破数据孤岛。

当前,启信宝企业版·企信金盾依托大数据技术,覆盖新农业、新能源、现代金融、绿色产业等30个大类板块(行业),240个产业链专题,以及超过1亿条各类产业链关联关系,积极辅助绿色金融产业链的发展升级。而背靠启信宝大企业数据,合合信息有望成为金融机构在拓客、背调、风控全流程数字化升级的重要“外援”,全面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