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全力支援河南灾后重建受到表彰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联邦快递日前参加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河南省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的“河南洪灾救援及恢复重建探访活动”和“河南洪灾灾后重建座谈会”,同来自各界的约80余位代表走访河南省受灾严重的区县,共同探讨河南特大暴雨洪灾灾后重建的规划工作。会上,联邦快递作为支持灾区救援和重建工作的爱心企业,受到表彰。

河南特大暴雨洪灾发生后,联邦快递第一时间捐赠人民币5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河南省受暴雨影响地区的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联邦快递所捐赠的善款用于灾区救援、紧急物资采购、乡村教育灾后重建等工作,特别是让灾区的孩子们能够尽快重回校园并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

据介绍,乡村教育灾后重建工作的具体内容包括:受灾地区校园修整,为受灾学校修复、配备及更新厨房、教学设备设施,改善学校基础设施和学习条件,改善当地学生营养状况,增强学生体质。相关灾后重建工作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完成。

善款还用于在校园内开展安全、公共防疫等突发事件的培训项目,通过搭建具有“教学、展示、游戏、体验”四大功能的减灾互动实体平台,加强防灾减灾教育,从而提升学生灾害意识和避险能力、提升学校老师减灾防灾教学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

联邦快递表示,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多年来倾力支持社会发展与社区建设,通过多渠道积极与各非营利组织在灾难救援、安全、环境可持续发展和教育等领域进行公益项目合作,鼓励员工参与多样的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积极回报社会。通过开展“联邦快递关爱行动50x50”项目,进一步扩展“联邦快递关爱行动”的全球社区参与计划,到2023年联邦快递成立50周年之际,为全球5000万人带来积极影响。(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