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智慧医疗创新创业发展论坛鼓励医疗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0月23日,2021(首届)中国智慧医疗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成功举行。面对400余位中国医疗行业的与会者,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多位院士,呼吁中国医疗行业加快融入数字化、智慧化,呼吁创新创业者勇于揭榜,承担时代使命。

院士大咖畅谈智慧医疗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与现场视频连线,她指出,基于移动互联、穿戴式设备、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与新商业模式的结合正全面颠覆对医疗的认知结构,我国逐渐进入智慧医疗新阶段。未来,医疗行业将融入更多人工智慧、传感技术等高科技,使医疗服务走向真正意义的智能化。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威琪解读了(2021版)产业基础发展目录,尤其是医疗相关重点领域。医疗产业是大国竞争焦点,高端医疗设备自主可控成为国家战略,医药产业大有作为。

中国科学院黄荷凤院士指出,在刚过去的两院院士大会中,国家层面提出对于“卡脖子技术”的突破要实行“揭榜挂帅”和“赛马”的新机制,也就是国家在张榜招贤,她希望中国的创新创业者应该勇于承担起当下的时代使命。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横店集团管理学教席教授汪泓指出,“智慧医疗、精准医疗和科学医学研究的最后一公里直接在造就人类的幸福上。”她称赞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原院长、中欧智慧医疗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朱晓明教授和多位院士,从全局的高度、前瞻的视野、民族的使命和学术界的责任感,来承担起责任。

朱晓明教授分享了中欧在智慧医疗领域的10年历程和学术成果,他建议下一次论坛的议题更多样化,比如:1、放射影像:视觉智能、深度学习、卷积模型的新研究;2、医疗服务转型: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新成果;3、中医发展:望闻问切与数字化、智能化的融合发展;4、产学研医:中欧智慧医疗班1--6期学员专属的创业、创新主题论坛;5、专题演讲:院士院长、名家名医论坛(如已酝酿中的口腔牙医)等。

浦东新区李国华副区长表示,浦东新区非常愿意和中欧共同合作来打造浦东最好的,在国内最享有声誉的生物医药和数字医疗产业基础。

探讨医疗创新,观点精彩纷呈

论坛的五大领域专题演讲和圆桌论坛,展示了诸多中国领先创新医疗企业的突破产品和技术,以及多位优秀创业者们对行业的理解探讨,精彩纷呈。

本次论坛由中欧校友智慧医疗创业协会、中欧智慧医疗研究院和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投融资分会联合主办。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管教育课程部、上海麦司书声文化会展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橙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伦琴(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启东健康生命科技园提供支持。

分享投资创始合伙人、中欧校友智慧医疗创业协会会长黄反之主持论坛,他表示,与会者感受到了医疗的新视野、新触角,也感觉到这个行业的脉动和未来的趋势。论坛将持续办下去,为智慧医疗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论坛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