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标准数字化知识图谱白皮书》汇集各方优势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0月21日-22日,第十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下文简称“新一代论坛”)在深圳举办。论坛上发布的《标准数字化知识图谱白皮书》(下文简称“白皮书”),汇集各方优势,参与编写的有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合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合合信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网易网络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等。

这是全国首部标准知识图谱领域白皮书。相关编撰人员表示,此书将有效加强产业链上的标准协同和规范性,弥补部分现有标准的不足。例如,在产业链与创新链协同推进过程中,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契合度不高,科技成果转化不顺畅等问题仍然较为突出。部分现有标准体系与产业发展需求脱节,未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该《白皮书》收录了合合信息对标准知识图谱与产业发展的深刻理解。知识图谱一直是合合信息的优势领域。

合合信息董事汤松榕围绕供应链、数字政务、金融三大领域,分享了合合在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上的实践和经验,即,可以通过“数据、信息、知识、智能”4个层次,挖掘商业数据背后蕴藏的价值,建立起企业、产品、产业链、事件之间的节点与关系,赋能各行各业。

据悉,某大型制造企业,为加强第三方供应商合规管理,协同合合信息开发了合作商合规管理平台,摒弃了手工作业,每年节约至少15466小时人工核查时间,有效拒绝16家合作风险企业。

在城市治理场景,合合信息研发的“数字政务大脑”平台,由4部分构成:区域经济数字监测大脑、产业链数字招商大脑、辖区企业数字监管服务大脑、精准政策数字服务大脑。基于合合信息商业大数据平台,该平台可对全量企业、全产业链和区域经济进行多维度政企数据融合、分析、挖掘。

在赋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帮助银行内部各级工作人员在信贷客户的贷款申请、信用评估、贷前调查、审查审批、贷后检查等多个业务场景中,第一时间发现交易问题,分析担保圈、担保链、互保情况,以达到降低信贷风险,提高业务效率的目的。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