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排风技术创新助力国内实验室更安全更节能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0月21日,“维亚生物航母楼实验室项目”落成仪式在上海举行。该项目采用了倚世节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研发的700台“伯努利层流风幕排风柜”,实验室可以既做到安全又实现节能,突破性地解决了近半世纪来困扰行业的重大难题。

坐落于中国药谷---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生物医药基地内的维亚生物航母楼实验室,是一座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的五层独立研发大楼,具备先进科研设备的国际领先标准的生物实验室和化学实验室及高标准的动物实验室。

该项目采用了倚世节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倚世科技)研发的700台“伯努利层流风幕排风柜”,突破性地解决了近半世纪来困扰全球生物化学合成实验室既做到安全又实现节能的重大难题,不仅为国内实验室响应“碳中和”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也被认为是中国对世界实验室通风装备行业原创性重大贡献,将中国发明的排风柜提高到了领先全球的水平。

倚世科技创始人阮红正,曾在医药行业工作,立志于解决实验室安全与节能这一行业难题,于2016年成立倚世科技,与研究团队通过总结分析世界各国研发排风柜的经验教训,发掘补风型技术路线的潜在优势,应用伯努利(著名科学家)流体力学计算机模拟技术,借助高速计算机系统进行了上千次模拟改进,研发成功了能同时实现安全和节能的“伯努利层流风幕排风柜”。

根据上海市能效中心出具的评估报告,装备了伯努利排风柜的实验室,节能可达67%以上。该项创新研究从根源上解决了实验室的能耗问题,实现能源和经济、效率与舒适度之间的平衡优化,使得中国的实验室在不增加运行成本的条件下,赶上欧美实验室的安全舒适水平。

据悉,倚世科技的排风柜产品及方案为维亚航母楼项目节省了初始投资860万元,年运行费用节省529万元。目前倚世科技在全国有400多家用户,装机一万多台。(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