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文旅上海推介会启动音乐剧《致青春》全国巡演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0月19日,柳州文旅推介会暨音乐剧《致青春》“百城百场”全国巡演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和柳州两地人文相亲,历史渊源深厚。希望上海朋友们到广西、到柳州做客,感受民族风情、秀美山水,以及网红的螺蛳粉。

据介绍,60多年前,上海和柳州因工业驰援而结为友好城市,揭开了交流合作的美好篇章。近年来,柳州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旅游产业高速发展,文旅融合有特点、出亮点。上海、柳州可以携手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助力两市间的文旅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

多年来,柳州舞台艺术的创作和演出传播工作始终走在前列。音乐剧《致青春》是中国首部工业援建题材舞台艺术作品,由广西和柳州出品,由国内一流团队与柳州艺术家们,历经3年精心打磨而成,以上个世纪50年代上海工人驰援柳州的工业建设、奉献一生为背景,镌刻了柳州的工业历史丰碑,讲述了各地劳动者携手奋斗的感人故事。

《致青春》一经推出,领导、专家和观众都好评其为一部优秀作品。受中国上海国际艺术中心邀请,《致青春》于10月19日--20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展演2场。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柳州市积极探索文化演艺产品市场化形式,策划推出《致青春》“百城百场”全国巡演活动。在上海启动后,计划用一年多的时间,赴北京、天津、重庆、广州、杭州、成都、南京、深圳、厦门等100余个城市演出。

推介会还向上海的各家旅行社、市民,重点宣讲了柳州的历史文化游、工业旅游、少数民族风情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展出紫荆花文创、非遗商品等柳州文化精品、特色民俗文化作品。柳州、上海将持续加强区域旅游交流合作,开拓长三角客源市场,实现联动发展。(推介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