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加大减费惠企力度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了助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费让利工作,对账户服务、电子渠道服务、票据服务、支付转账等多个项目上推行减费措施,截至10月初,该行本年累计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5449户,支付手续费降费规模近2000万元。9月30日起,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宣布将多项业务项目享受优惠政策的客户范围扩展至全部对公客户。

根据《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书》及《关于降低自动取款机(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的倡议书》相关要求,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本地降费策略。在账户服务方面,免除对公账户管理费,账户开户手续费实行5折优惠;在电子银行服务方面,免除企业App平台费,免除网上企业银行数字证书费,网上银行企业银行服务费实行5折优惠;在境内对公转账汇款方面,通过柜台及网上企业银行转账,本行本地手续费全免、本行异地转账单笔10万元(含)以内手续费全免、跨行转账手续费9折优惠,同时取消通过企业App进行本行转账的手续费、跨行转账手续费同样实行9折优惠;在票据业务方面,取消支票工本费、挂失费,以及本票和银行汇票的手续费、工本费、挂失费;此外,还实行公司卡ATM跨行取现手续费全免等优惠措施。以上各项目的优惠期限为3年,即自2021年9月30日起执行,至2024年9月30日结束。

为让企业充分了解减费让利措施和政策红利,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已持续开展全渠道线上线下宣传,包括网点电子海报屏、电子跑屏、宣传折页,以及微信公众号、短信链接、H5长图等多样宣传形式。同时,对网点厅堂人员、对公客户经理、运营柜面人员普及各项减费让利政策,通过客户经理向企业积极传达,持续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维护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为切实维护企业享受减费让利的权利,对于“误收费、多收费”的情况,招商银行也已建立线上化“绿色”费用退还机制,通过手续优化、流程优化、开发批量退费功能等措施,最大限度简化退费办理流程,为更多企业降低支付成本。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