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茶业与浙江武义武阳春雨茶业精准对接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消费者、游客从上海第一食品商店的南京东路步行街大门一进入,正对面就是浙江武义县的武阳春雨茶的展位。“好马配好鞍,名茶进名店。”上海市茶叶行业协会会长孙树荣10月21日表示,2021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茶叶博览会外场活动暨第一食品秋季茶文化节,正在上海第一食品商店举办,下一步,要在上海各大茶城,继续把各地名茶、优质茶,推介给上海市民。

由上海市茶叶行业协会主办,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茶叶博览会外场活动暨第一食品秋季茶文化节,10月21日在第一食品商店,为浙江武义的武阳春雨茶举办了一场推介会。武义县副县长方黎明,亲自介绍武义茶产业。

据悉,武义在唐朝时就是浙江著名的茶乡。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造就了武义鲜明的茶业特色,武义成为了全国第一个有机茶之乡、中国有机茶产业发展示范县、中国有机抹茶之乡,获评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县、国家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等称号。区域公共品牌“武阳春雨”,获评浙江省十大名茶、首批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中国放心茶推荐品牌、中华文化名茶等称号,产品包含绿茶、黑茶、红茶、白茶、茉莉花茶、抹茶等,茶类花色丰富,形成了“绿、红、白、黑四色齐全,春、夏、秋、冬四季生产,高、中、低档花色齐全”的产业发展格局。

参与活动的浙江更香茶业、骆驼九龙,是茶叶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向上海提供优质茶叶。骆驼九龙的制茶大师介绍,“用武义的茶种制成的黑茶,苦涩味少,更柔和,口感更适合上海人的饮茶习惯。”

上海市茶叶行业协会会长孙树荣回忆,4、5年前,上海市民还不了解武义茶业和武阳春雨茶,“武义县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武义县茶业协会执行会长邓萍,这些年在上海积极推介武阳春雨茶,上海茶业现在已经认为,武阳春雨茶是好茶。”

上海茶业一直对各地优质茶叶敞开大门,按照“好马配好鞍,名茶进名店”的理念,上海市茶叶行业协会与上海第一食品商店携手,在商店的最好位置,引进武阳春雨茶以及各地优质茶,让茶农茶商与上海市场紧密结合,下一步还要在上海各大茶城举行名茶进上海的系列活动。

“武义茶业、武阳春雨茶来到第一食品,是个很好的开端。”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乐群表示,第一食品商店是第一批中华老字号企业,隶属于光明集团,“我们要有国企担当,支持各地优质产品,欢迎大家来这里首发。”

上海市茶叶行业协会人士介绍,协会坚持产销合作,与云南、浙江武义、湖南等茶叶产区深度合作,引入优秀茶叶品牌,形成精准产销对接,将对各地优质茶,在上海设立专柜、专卖店、店中店等各种形式加强推广。(图片现场拍摄)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