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泽纺博会启幕 奏响产业高质量发展时代华章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吴晓青 责任编辑:梁长玉

吴晓青报道 10月20日,2021第十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精彩启幕。本届纺博会上,从“有颜有料”的时尚面料到科技绿色的功能性面料,从纺织品面料扩展至原料、印染、后整理、成衣、辅料、纺织机械等,企业参展范围横向拓展、纵向延伸,以展会平台的超强聚合力,奏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最强音。

世界纺织看中国,中国纺织看盛泽。历经多年精心打造,盛泽纺博会已成为洞悉行业发展新趋势的风向标。本届纺博会共设近650个展位,展出面积达25000平方米,经多年发展,无论在规模、质量还是行业影响力和品牌认知度等方面,纺博会都已成为行业风向标和洞悉行业发展新趋势的专业性展会。

进一步塑造“时尚之都”风貌

据介绍,本届纺博会将通过“秀、展、赛、会、商”一体联动、深度融合,促进纺织产业碰撞时尚创意、流行面料融入多元设计,进一步塑造“时尚之都”风貌,推动纺织行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2022盛泽时尚周的发布,进一步引领丝绸纺织产业发展潮流,激发企业品牌建设活力。

开幕式上,东方杯·2022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民营企业“万企兴万村”行动、吴江区第二届丝绸产业版权授权展启动。盛泽镇还与上海师范大学顺利达成合作,携手共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进一步展现了沪苏两地以教育赋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硕果。

“此次纺博会是新时期盛泽纺织实力、活力、魅力的集中展现,对于畅通产业循环、带动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致辞中表示。吴江区委书记李铭在致辞中指出,盛泽纺博会是吴江纺织产业推介展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展出规模更是历年之最,期间将推出2021中国(盛泽)服装供应链大会、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一系列活动,通过静态的展、动态的秀,全面展现“丝绸古镇、纺织名城、时尚之都”的新风貌。

盛泽拥有强大的产业基础和秀美的城乡生态,也链动着“产城商、农文旅”融合发展的脉络。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沈春荣在开幕式上表示,下一步将用“丝绸+文旅”“丝绸+农业”“丝绸+绿色低碳”“丝绸+金融”,开启文旅创新、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崭新局面,走出一条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的盛泽路径。

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引擎”

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当天开幕式上,盛泽镇多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了金融科技、智能制造、基础建设、乡村振兴、文旅商贸等多个领域,呈现出产业层次高、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广、带动能力强等特点。

其中,三大有机更新项目的未来时尚城一期项目签约,以进一步为盛泽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释放新活力,擦亮新颜值;盛泽镇与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进一步实现在染整技术、双碳、时尚、贸易、消费、数字纺织、人才培养和城市更新等八大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此外,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南高科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盛泽双优融合示范区块项目、以及丝绸水路国际社区—盛泽SERES文旅产业园项目、盛泽“丝韵稻乡”现代农业项目、纺织行业绿色发展和低碳转型金融创新实验室项目等相继举行签约仪式,通过一系列签约活动进一步坚定纺织高端化发展信心,为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生动力、焕活发展生机,以更好呈现时尚之都·美丽盛泽的品质内涵。

另外,作为本届纺博会的另一大重要展区——精品高端纺机展区。本次纺机展围绕“智改数转”政策,以智能制造为手段,增设品牌纺机展区约260个展位。现场将有约1000余种高精尖技术设备和产品亮相展出。

为提升展会时效,丰富展会内容,在3天展会期间,除了一场展会,还将举办2场重量级的大会:“链路优选·布布为先”2021中国(盛泽)服装供应链大会、“百品发布·百家对接”精准对接会,3场大赛秀演:2021第四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华佳品牌发布秀演)、2021“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时尚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新旗艺品牌发布秀演)、紫晶花&柳絮荷衣品牌发布秀演。(本文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