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创业才俊最多,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U30中国创业领袖》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10月2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U30中国创业领袖》(Hurun China Under 30s To Watch 2021),旨在寻找在中国的30岁以下(包含30岁)的创业领袖。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五年发布U30中国创业领袖榜。有三分之一的创业菁英来自长三角地区。

今年共有来自十大行业226家企业的241位青年才俊荣登榜单,他们平均年龄28岁,男女分别占比77%和23%。企业平均成立了2.4年,平均拥有95名员工。平均融资到A轮,平均累计融资4,100万元。

2021年第五届胡润U30中国创业领袖峰会得到无锡市的大力支持,今天下午,双方在2021太湖人才峰会期间携手举办“胡润U30中国创业领袖峰会”,云集百位U30创业领袖共话创业创新的力量。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全球疫情背景下,中国经济领跑复苏,年轻一代的创业激情不减。在5G和AI引领的科技革命之中,全球和中国都特别需要企业家。”“希望我们这份榜单作为来自第三方的认可,对这些上榜的年轻创业者来说是一种鼓励,并且可以让更多的投资人、行业专家和地方政府能多关注他们,激励他们创造出下一个腾讯、字节跳动,成为下一个马化腾、张一鸣。很开心能与无锡市联合举办今年的胡润U30中国创业领袖年会,无锡的创业生态是非常受尊敬的,无锡的企业家做大的很多,上市公司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

“政策环境、投资者积极性、校友会力量、创业板和科创板的推出,加上企业家自身的创业激情,让中国当下的创业生态达到世界级。中国有几个城市的创业生态做得特别好,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和苏州这六大城市登上我们百富榜的企业家人数占全国的一半,这对年轻创业者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创业精神是会传染的。”

“这些年轻创业者的企业家偶像首先是马斯克,世界首富;第二是乔布斯,创造了世界价值最高的企业苹果;第三是曹德旺,当过中国首善。可见,这些年轻创业者的梦想首先要做首富,第二做世界最大企业,第三做首善。”

红杉资本中国今年首次成为投资胡润U30创业领袖企业最多的投资公司,其次是去年的第一名真格基金,再次是腾讯投资。这些投资机构对年轻企业家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现在是一个高学历和名校时代,都有三分之一的上榜创业领袖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经济学类、电气信息类和新闻传播学类这三大专业上榜创业领袖最多,说明成功的年轻创业者首先要懂得商业、计算机和传播。”

这些上榜年轻创业者特别值得关注,因为他们在30岁以前平均已经融资4000多万元,说明企业价值在一亿元左右,那么到他们四五十岁的时候能够做到多大,这些人对中国经济的贡献会有多大,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今年是胡润U30中国五周年,五年来,我们挖掘了1000多位优秀的青年创业者,包括喜茶的聂云宸、哔哩哔哩的徐逸、KEEP的王宁等。今年我们还做了一个创新,把U30扩大到其他十几个国家,包括韩国、印度、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我们今年共计会在全球挖掘出1000多位U30创业领袖,希望我们U30榜单能激励更多的有为青年不断向前。”

“胡润百富这20多年来致力于通过有质量的榜单和调研,发现企业价值,弘扬企业家精神。我们榜单主要覆盖的范围可以说是从‘财富摇篮’到‘财富天堂’。‘财富摇篮’首先是最具财富创造力中国校友会,校友会的榜样是U30,U30的榜样是‘猎豹’企业,‘猎豹’的榜样是‘瞪羚’企业,‘瞪羚’的榜样是‘独角兽’,‘独角兽’的榜样是中国500强,中国500强的榜样是世界500强。在这个过程中,创业者本人从百富榜到全球富豪榜,再到慈善榜等,最终完成财富传承就到了‘财富天堂’。”胡润在发布会如是说。

此次U30代表人物包括:“仙味爷爷”调味品品牌联合创始人陈怀博;智能电动汽车全生命周期检测平台“清研精准”创始人、CEO董汉;AI+HIT融合医院临床的“森亿智能”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马汉东;“素肌良品”创始人、CEO麦纤千;“无锋科技”创始人、CEO吴迪飞;工业移动机器人“优艾智合”CEO张朝辉;Regenerative Bio联合创始人、CEO赵雪琛;医疗质控“颐圣智能”创始人、CEO周禹同等。(本文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