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Care羽医甘蓝完成新一轮融资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创始人兼CEO丁鹏博士(图左),联合创始人兼CTO白海龙博士(图右)

北京羽医甘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DeepCare)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安耐德投资、松柏投资和搜狗创始人王小川博士。其中,安耐德投资是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本轮资金将用于口腔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团队建设和国际推广。

DeepCare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注于口腔人工智能应用的医疗科技公司。研发团队汇集了来自达特茅斯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马里兰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机构的全球计算机科学精英和口腔医学专家。团队将尖端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口腔医疗业务应用场景相结合,开发出创新的口腔人工智能产品。

DeepCare的产品基于团队自主开发的深度学习算法,该算法针对口腔医疗应用进行了精巧优化。算法的训练基于自建的、具有超大数据规模的多模态和跨区域的口腔影像数据集,数据集由经验丰富的口腔医学专家进行标注、交叉验证和审查。DeepCare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松柏投资、士卓曼集团等顶级研究和商业机构合作,共同探索智能口腔医疗最前沿。

安耐德投资总监孙毓耕表示:“口腔行业具有发病率高、就诊率低、高质量医生稀缺、医疗水平参差不齐等特点。DeepCare利用人工智能为口腔医疗带来突破性的解决方案。通过几年的沉淀积累,团队以执着的工匠精神打磨完善了一套产品,覆盖诊断、沟通、治疗、数据管理全链条。为患者带来透明、清晰的就医体验;为医生提高医患沟通效率;为口腔医疗机构完善标准化管理。安耐德致力于帮助DeepCare成为开创人工智能在口腔健康领域应用的绝对领导者。”

松柏投资合伙人胡杰章表示:“DeepCare深耕于人工智能与口腔医疗场景的结合与创新,是松柏投资一贯欣赏和支持的具有专精新特品质的科创企业。松柏将分享产业趋势分析和场景洞察,对接松柏旗下的全球影像、种植、修复、正畸、数字化、渠道等资源网络,支持DeepCare在口腔全球产业中落地,加快成长为全球口腔技术领导者。”

搜狗创始人王小川博士对DeepCare创始团队给予了高度认可:“这是一个发着光的团队,他们带着对世界的爱和敬畏,对人工智能的信念,充满了好奇心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我愿意支持这样的年轻人帮助我们改变世界。”

“我们正在为全球口腔产业提供新一代的基础设施建设,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新基建”,DeepCare创始人兼CEO丁鹏博士表示,“数据、信息和智能是新基建的关键要素,智能化的产品将连接、整合、推动整个行业,催生出新的模式甚至新的业态,必将是口腔产业下一个黄金十年发展的根本驱动力。”

联合创始人兼CTO白海龙博士补充道,“研发能力是公司的核心驱动力,我们通过持续增长的研发投入,不断创新智口腔产品,持续引领口腔产业的智能化发展。2020年,我们完成了基于口腔曲面体层放射影像的AI分析功能,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今年和明年,我们将逐步推出多模态牙科图像和数据AI分析产品,并将所有功能融合进一个智能系统。2025年之前,我们会完成由AI驱动的口腔分析平台建设,为患者旅程的每个阶段提供智能化服务,包括筛查、辅助诊断、治疗计划建议、治疗效果评估、预后预测和患者随访等,为全球口腔患者提供智能化服务。”

“创新注定是一段充满无限乐趣和挑战的旅程,唯有长期的专注和执着,方能支持我们前往那些从未有人涉足的山巅;唯有对产品锲而不舍的打磨,方能帮助我们实现那些宏伟的设想;唯有持之以恒地做艰难而正确的事情,方能告诉我们口腔产业终将迎来一个怎样的智慧未来。”丁鹏博士感言,“我们团队为能够获得安耐德投资、松柏投资和王小川博士的认可和支持而倍感荣幸,前方山海远阔,我们向新而行。”

关于安耐德投资

安耐德合伙人 (以下简称安耐德)是一家全球顶级投资机构,为全球机构客户管理超过300亿美元。客户包括政府基金、养老金、捐赠基金、保险公司、跨国集团等,投资范围涵盖全球一级市场、二级市场。安耐德秉承企业家精神,以价值投资为导向,坚持长期投资理念,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最具潜力的投资标的。安耐德以“创新中国”为主线,战略布局人工智能、医疗健康、高端制造等行业,助力企业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行业领导者。

关于松柏投资

松柏投资是专注于全球口腔行业的长期投资者,致力于成为口腔学科与产业的建设者,为口腔行业人才和企业提供长期稳定的发展平台,理解口腔人的愿景,解决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发展痛点,尤其聚焦科技研发、医疗教育、信息技术等领域。在科技研发领域,松柏在隐形正畸、种植、骨再生、影像、口扫、修复等方面均具备世界领先的经营团队和研发实力,旗下控股时代天使、Purgo Biologics、Neoss种植体等企业,参股投资锐珂牙科、爱尔创、频泰科技、DeepCare羽医甘蓝,战略合作伙伴包括德国BEGO、韩国Medit等企业。自成立以来,松柏投资已赋能超过50家口腔全产业链中的企业,覆盖亚洲、美洲、欧洲等主要地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