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中国携手海南大学共育自贸港数智时代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深化产教融合,毕马威中国日前与海南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意味着双方共育自贸港创新人才计划正式启动且迈入数智新时代。

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先生、海南大学副校长叶光亮先生、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黄文楷先生,及毕马威中国审计服务主管合伙人高智纬先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根据备忘录内容,双方本着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及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将从人才培养与行业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出发,以深化产教融合为方向,共育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大数据及科技领域创新人才。

海南大学作为海南省唯一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教育部、海南省政府“部省合建”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具备独特的先天优势,是海南自由贸易港科技生态打造及现代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海南大学副校长叶光亮教授出席仪式并致辞表示:为了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学校和企业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强化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更好地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的实习实践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我校与毕马威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着力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路径,不断研究校企合作中遇到的理论和实际问题,盼望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随后,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黄文楷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毕马威中国积极响应“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召,持续拓展与国内重点高校及学术机构的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复合型人才的协同培养。继2018年与香港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合作培育会计及商业数据分析方面的人才、2019年与 2020年分别在南开大学商学院及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合作开设大数据分析与审计课程、2021年6月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提升创新人才培养及审计领域学术发展之后,毕马威中国此次携手海南大学,将其作为实践校企合作培育人才模式的下一站,体现了我们不遗余力培育创新文化、投资尖端技术和创新型人才的决心。对于此次与海南大学的合作,毕马威中国充满信心,相信我们能把自身对智能化审计及财务管理的深刻洞察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凝聚成智慧力量,让人才创新创造的活力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充分迸发。

毕马威中国和海南大学在未来合作将围绕着三个目标展开紧密合作。第一,加强审计教学与审计实践的联系,助力高校教育与数据化审计接轨;第二,科研成果及项目资源共享,推动创新成果转化;第三,积极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科技生态打造,促进大数据及科技领域会计人才培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