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牙谷口腔装备材料产业精准对接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10月19日,由四川省资阳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办的“健康生活从‘齿’抓起”——2021年中国牙谷口腔装备材料产业精准对接会在上海举行。现场,来自口腔行业协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各省级学会专家教授、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襄口腔盛会。

健康生活从“齿”抓起

本次中国牙谷口腔装备材料产业精准对接会以“健康生活从‘齿’抓起”为主题,并借助2021中国国际口腔设备器材博览会平台,旨在让中国牙谷进入全球化视野,聚集产业高端,谋划发展产学研销医养口腔装备材料产业高地。

对接会现场,政府、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分别致辞发言。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介绍到,目前,中国牙谷已有126个“资阳造”产品投放市场,4大类60余个口腔设备,5大类100余种口腔材料门类齐全、体系完备,已成为全国唯一口腔全产业链基地。

签约仪式现场

在现场举行的集中签约仪式上,新骅光总部经济项目、健倍生膜片项目、瑞迪康放疗耗材项目、韩国正畸丝项目等8个口腔装备材料项目现场签约

据悉,未来中国牙谷还将全力打造口腔健康评估、诊疗服务、产品体验等功能的“中国牙谷体验中心”,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共同组建集牙谷智库、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于一体的“中国牙谷科技创新研究院”,并加快推进“中国牙谷特色小镇”建设。预计到2025年,中国牙谷年产值将达300亿元。

中国牙谷孵化园

从“零”起步打造世界知名中国牙谷

长期以来,中国牙科医疗设备、材料、器械等产品,超过80%都是依靠进口,而由于没有科研技术作支撑,大部分口腔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品质停留在中低端。

2016年,1000亩口腔装备材料产业生产基地落地资阳,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产业研发创新创业中心、交易物流中心、口腔健康大数据中心、口腔综合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等五个中心相继建成,凭借审评审批、科技研发、创新孵化、金融服务、人才引进、政策支持等支撑体系,短短5年,中国牙谷已初步建成全国最大的口腔装备材料产业基地。值得一提的是,依托“检验检测联盟”、审评审批“绿色通道”,中国牙谷入驻企业在医械产品注册审批时间上较常规缩短近60%。

中国牙谷的落地,是四川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示范项目,是加快四川省牙科产业发展,扩大优质医疗服务供给,带动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部署。

中国牙谷科创园

自牙谷建立以来,资阳市便积极对接国内外口腔及医械企业,赢得中华口腔医学会、华西口腔医学院、北大口腔医学院等学界医界广泛关注和支持。目前,中国牙谷已累计引进爱齐科技、卡瓦集团、华光口腔集团等国内外知名口腔及医械企业项目86个,其中全球前100强企业项目8个。(资阳高新区管委会:黄陶旭、张朝华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