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海洋公园转让多个主题公园股权推进轻资产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0月19日从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2255.HK,或称"海昌海洋公园")获悉,与亚洲领先私募股权基金MBK Partners达成了系列协议。

协议规定,海昌海洋公园旗下位于武汉、成都、天津和青岛的主题公园项目的100%股权,转让给MBK Partners;海昌海洋公园与MBK Partners合资运营郑州在建主题公园项目,MBK Partners持有郑州在建主题公园项目的66%股权。同时,海昌与MBK Partners签署品牌授权协议、过渡服务协议,本次合作项目将继续使用“海昌”品牌,海昌将继续向MBK Partners提供包括营销及品牌推广、动物租赁及保育支持、郑州公园建设监理、人力资源、物业管理及财务系统管理等方面的支持。本次合作的交易对价为人民币65.3亿元,绩效目标奖励金为最高人民币7亿元。

海昌海洋公园与MBK Partner的合作,是自身轻资产业务发展的重要一步。海昌拥有成熟的概念规划、方案设计、工程管理、运营服务、生物保育、品牌管理、市场营销等全价值链的文旅休闲产业运作能力。随着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二期项目、上海金桥海昌企鹅度假酒店项目的启动,海昌的轻资产战略布局得到了市场更充分的认可。海昌与MBK Partners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赋能促进合作项目充分释放增长潜力。

未来海昌海洋公园将持续改善公司资产结构,整合提升现有产品核心竞争力、强化重点区域核心项目发展、推进轻资产业务迈入多层次战略发展期,为中国庞大的家庭旅游休闲度假市场,提供更加丰富和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MBK Partners董事总经理韩磊表示,“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主题公园运营商,海昌海洋公园已经确立了在行业内的坚实地位。我们期待与海昌海洋公园密切合作,促进主题公园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海昌海洋公园执行总裁张建斌表示,“MBK Partners拥有强大的财务能力及产业资源,拥有成功投资大阪环球影城的经验,我们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