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太太乐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总决赛完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鲜味事业注入永续力量!今天(10月18日),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举办的“第四届太太乐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总决赛如期在上海阿举行。历经3个月的重重关卡选拔,20名鲜味达人从逾6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对“鲜”知宝座发起最后冲击。趣味竞赛环节与选手的激烈角逐相互交织,个人前三甲及冠军战队的奖项尘埃落定,每位选手都赛出了风采,彰显出对鲜味科学知识的浓烈兴趣与深厚积累。

寓教于乐,成功实现多维科普

此次竞赛,太太乐打造线上小程序“谁是‘鲜’知”,将科学竞赛与时下年轻人喜爱的休闲方式“剧本杀”相结合,令更多人关注并学习鲜味科学,带来一场寓教于乐的修“鲜”旅程。通过创新求变的年轻化玩法,本次竞赛共计获得超过1亿的曝光量,互动量高达1700万,直接参与人数逾6万人,吸引了一大批餐饮从业人员、科研专业人士、高等院校学生、料理爱好人士以及对鲜味科学有热情的社会大众,实现了鲜味科学知识广泛传播的初心。

选手比赛现场

决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学历、年龄、职业的20位鲜味达人展开最终的激烈角逐。在流光溢彩的舞台上,争夺数万元现金大奖,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张西强总裁发言

大咖云集,匠心引领鲜味科学

“在过去的33年,太太乐一直致力于鲜味科学的研究和推广,带动鲜味产业的技术创新,向市场源源不断地提供既美味又安心的鲜味调料,向消费者传达多元健康的领先品牌产品。”会上,张西强总裁再次强调太太乐今后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地推广鲜味科学的坚定意愿。值得一提的是,张西强先生明年即将升任雀巢集团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大区董事长与CEO一职,作为雀巢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之一,相信他会以更广袤多元的视野推动雀巢大中华大区业务的长足发展与进步。

白燕女士致辞

中国调味品协会秘书长白燕女士也对太太乐长久以来坚持不懈地为我国鲜味科学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予以了高度赞赏和认可。她分享道:“本届鲜味竞赛将剧本杀元素与科技领域相结合,是一次寓教于乐式地大胆创新。目前太太乐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已成为中国食品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其将多年沉淀的鲜味技术在食品界、科技界进行了良好的指引和规范,亦让鲜味领域的科学从业人员更好地掌握它的来源,继而探索更多未知领域。”

事实上,作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太太乐始终以传播鲜味科学与文化为使命,引导消费者的正确认知,还原鲜味的科学真相。2016年,太太乐编著出版了运用科学原理诠释鲜味奥秘、系统阐述鸡精调味料工艺的专著《鲜味科学与鸡精调味料工艺概论》一书。2018年又先后举办了首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和第六届国际鲜味科学研讨会,推出了6集科学人文纪录片《鲜味的秘密》。2019年,太太乐创设院士专家工作站,推进企业与科研院所的深层次技术合作。去年,太太乐成立鲜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汇聚产、学、研优势资源和影响力,推动鲜味产业创新升级。

30年多来,太太乐始终围绕一个“鲜”字孜孜不倦地努力。未来,太太乐将继续秉承信念、坚持初心,积极践行“太太乐,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愿景,力求运用更多年轻化的方式,还原鲜味的科学本质,推进鲜味科学的传播进程。同时,让鲜味知识更好地服务于人们的日常生活,把美味与健康的鲜味科学理念带入千家万户。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