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同城化便捷“生活圈” 太仓赴沪签约逾312亿元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10月18日,“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2021“沪苏同城”太仓合作对接会在沪举行。会上,共有5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312.65亿元。项目的签约是太仓推动“率先与沪同城”的最新成果,更是打造沪苏同城“桥头堡”、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翼发展极的重要支撑。

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在会上致辞并作太仓城市推介。他回顾了沪太交流的互动轨迹,展望了沪太同城的未来篇章,向全场嘉宾描绘了太仓这一幸福之城、未来之城、开放之城、舒心之城的现实模样。

“上海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龙头城市。举办‘沪苏同城’太仓合作对接会,就是希望全方位学习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在合作共赢中借力发展、借势攀高。”太仓将以规划对接为先导,统筹谋划对接重点、合作区域、关键项目,全面融入上海城市总体规划与功能布局。以经济相融为核心,继续深化产业配套协作和专业化分工,形成错位发展、融合互补的产业发展格局。以互联共享为基础,加快打造虹桥北翼‘港铁双枢纽’,全方位推进城市合作共享,构筑同城化便捷‘生活圈’。”汪香元说。

此次对接会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江苏省、苏州市,特别是太仓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的生动体现,将为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新格局提供新动能。

“太仓要以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强化沪太人才、资金、科创等要素流通,打造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新兴产业集群,努力振翅高飞。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太仓速度’打造投资兴业新高地,努力把‘上海下一站’的区位优势转化为‘下一站上海’的奋斗追求。”苏州市委常委唐晓东说。

现场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分别是中德创新城“1+4”重点项目签约,城市品牌宣传及产业基金合作签约,2021“沪苏同城”太仓合作对接项目签约。总共50个项目,总投资达312.65亿元。这些项目为太仓市拼出高质量发展“太仓速度”提供强大动能。

现场重点推荐的娄江新城(中德创新城),是高铁太仓站的所在地,汇聚了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瑞金医院太仓分院等高端要素,正在成为太仓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前沿阵地。

期间,由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研究员、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冯奎发布娄江新城(中德创新城)发展规划;娄江新城(中德创新城)打造上海五个新城“姐妹城”发布。冯奎表示,中德创新城的建设,是国家和江苏省市发展战略的需要,也是苏州和太仓发展的需要,这对实现沪太同城化,引领长三角一体化等有着深远意义。中德创新城将展现“四位一体”的靓丽形象:成为上海都市圈的门户新城、中德合作示范新城、科教融合的活力新城、绿色低碳的田园新城。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