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全球首次发布“净零排放准备指数(NZRI)”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关注碳达峰碳中和,毕马威近期首次发布“净零排放准备指数”(NZRI)。该报告使用了103个被认为是实现净零排放的关键驱动因素的指标,比较不同国家在减少导致气候变化的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的进展,并对其在 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的准备情况和能力作出了评估。

该指数强调,一些国家在实现“净零排放”方面进展缓慢。在接受调查的国家中,只9个国家做出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这些国家的排放量约占全球的8%。为了激发行业层面的实施能力,这些目标需要有强有力的战略、政策和机制的支持。在大多数地区,国家层面的NZRI准备情况与行业层面的准备程度是一致的。

毕马威影响力计划的全球主管合伙人Richard Threlfall说:“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生存挑战,但我们需要以积极的态度和集体责任感来面对这个巨大挑战。至关重要的是,每个人、组织和国家都要以前所未有的程度进行合作,并保持透明和诚实。我希望NZRI能鼓励那些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的国家向那些取得最大进展的国家学习,并鼓励每一个读到它的人在我们实现净零排放的过程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毕马威中国企业及公共事务部主管合伙人杨洁表示:“气候变化影响着我们所有人,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强有力的行动来减少我们对环境的影响,以建设兼备可持续性和更具弹性的未来世界。我们一直在积极寻求减少全球环境影响的方法,毕马威为减少排放和使用可再生电力设定了宏伟目标,并且已经实现并超越了这些目标。为了推动市场和公司内部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变革,毕马威中国成立了ESG及IMPACT委员会,负责监督和指导公司ESG的战略发展和运营,并与全球影响力计划一致。今年3月,我们发布了首份ESG报告,重点关注治理原则、实现繁荣、关爱地球和以人为本。我们希望将我们的知识,能力和声音整合到ESG和可持续发展、经济及社会发展,气候变化及碳减排等五个战略层面,为我们的客户在业务转型和供应链转型中提供支持,以帮助他们减少碳排放,转向可再生能源使用,并将气候风险纳入公司战略。我们还为绿色金融提供了广阔的咨询建议支持,并正在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推动系统性变革以加速能源转换。”

2021年净零排放准备指数由去年成立的毕马威IMPACT编制,旨在支持和赋能毕马威的全球组织和客户实现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从ESG和可持续发展到经济和社会发展、可持续金融、气候变化和去碳化以及测量、保证和报告。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