谊顶豪纺织:“一定好”的底气源自创新和品控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吴晓青 责任编辑:梁长玉

吴晓青报道 谊顶豪,谐音“一定好”!这不仅是文化自信,更是一种承诺。2015年才成立的谊顶豪科技纺织有限公司在盛泽众多纺织企业中,起步并不早。但是靠着创新和质量把控,他们后来居上,赢得市场一席之地,做出了自己的口碑和名气,兑现了自己的经营理念:“创新成就品牌,品质决定未来”。

创新路上推陈出新

如果羽绒服、棉服这类衣服能在保暖的同时还时尚好看,相信爱美女士也不会拒绝这些时尚单品了。在吴江盛泽东纺城3楼的谊顶豪科技公司展厅内,丰富亮丽的色彩和多种类型的面料一改人们对“羽绒服=丑”的固有印象,让每一件羽绒服、棉衣成品都闪着明星般的光芒。

谊顶豪科技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主营各种男女装高端羽绒服面料、棉服面料、休闲夹克面料的专业面料企业。他们擅长根据客户服装订单花型,设计一些提花类的富有肌理感组织的款式面料,在业内小有名气,是森马、巴拉巴拉、以纯、艾莱依、红蜻蜓、HM、ZARA等国内外服装品牌和马卡乐、小才子等童装品牌的长期合作伙伴。

为了保持企业竞争力,谊顶豪在创新道路上推陈出新,不断推出富有设计感的时尚面料,吸引人们的眼球。“这款松花棉是运用松树皮纹理制造工艺,用涤纶制作出棉的光感和光泽度,十分贴近自然感;这款水精灵尼龙面料,具有像水一样轻盈的特点,油面压花,防泼水、防钻绒,做羽绒服都不需要胆布,适合于制作轻薄款的羽绒服;还有这款斜纹牛仔棉,仿牛仔面料,可加工制作棉服、夹克,比传统牛仔棉更挺括、易打理。”聊起新品面面料,公司老总宋泽谊显得十分健谈。他说道,公司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精力从事新品研发,并以每年推出近200款新品面料的频率,保持着执着的研发能力和旺盛的企业生命力。

定向开发四季推新品

行业竞争激烈,四季更迭迅速。春夏秋冬四季,对面料企业而言,每个季度都要有新的产品提供给客商。谊顶豪自然不例外,针对客人需求,开发样布、做成吊卡、制成样衣,每个季度做定向开发。

前几年,本着“两条腿”走路的原则,谊顶豪分工明确,内销和外贸同步发展。疫情暴发后,转而布阵以内销为主的经营思路,结合市场流行趋势,每季度适时推出30-50个新品,顺应市场需求。在设计方面,他们以定向开发为主,把客户的思路转换成产品落地。同时,也会少量自主研发一些新品供客户选择。

“整个市场充斥着新品,如果盲目做开发,急于求成,并不可取。”宋泽谊说,他们通常利用品牌设计师定期带着团队来公司选样的契机,与设计师进行详尽的沟通,在充分了解客户切实诉求的基础上,结合国际前沿的时尚信息,度身定制开发新的面料产品,这样才能有针对性地、较为精准地满足客户需求。

品控管理每米布3道关

创新让企业有持续不断的生命力,而品质把控则决定了企业能稳扎稳打地走得更远。只求创新,没有从源头上把控品质的话,会制约企业前行的脚步。品质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谊顶豪纺织科技不仅拥有专业的研发和生产团队,同时还配有整套的检验检测设备和完善严格的品控体系。据了解,为了严把质量关,谊顶豪生产线上的每米布,出厂前都要经过三次检验程序。第一道,坯布检验,选择好的织造厂,这是从源头把关非常关键的一步,胚布好,成品自然能做得好,胚布是重中之重。第二道,染色检验,染色有问题会直接影响到布料加工后整理。第三道是成品检验,检验面料涂层、压光、贴膜、印花等后整理工艺是否达标。这三道检验程序全部采用全检的方式,层层把控,确保每一米布出厂前均合格达标。

此外,谊顶豪有自己的检测室,配备了整套检测设备,可检测诸如色牢度、能不能防钻绒、撕破强度等面料的物流性能和化学性能,比如,一些客户要求贴布60度水洗,色牢度要达到4级以上,这是一项比较高的行业标准。

正是由于谊顶豪对新品面料研发的专业创新精神和对面料品质的严格把控,赢得业界的一致好评,短短几年在盛泽强手如云的纺织业中异军突起,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