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中逸保安邀请志愿军及退役军人观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1年10月15日,中逸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隶属上海中逸集团)主办了一场“共忆志愿军光辉岁月爱国主义观影会”,热情邀请部分在沪的退役将军和志愿军的家属近30人观影《长津湖》,一起重温历史,回顾过去战斗岁月,致敬志愿军战斗英雄。

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零下40度的极寒天气下,参战长津湖,与美军最精锐的陆战一师展开了一场长达20天的艰苦战斗,而人民志愿军则在这场战斗中,留下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连日来,随着电影《长津湖》的热映,一次次点燃了人们爱国热情,为了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中逸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特别策划本次主题活动。

曾经的抗美援朝志愿军及援越抗美老兵,陆军,空军,海军,高炮兵,铁道兵,工程兵及他们的亲属代表,在回忆战斗的年月无不心情激动,援越援朝战场的点点滴滴仿佛穿越时空,如同情景再现,历历在目,终生难忘……

电影《长津湖》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一流的美军王牌部队进行的直接较量,在极寒天气下苦战20余天,重创美军陆战第1师和步兵第7师。这场战役的胜利,一举将美军从鸭绿江边打回到三八线以南,从根本上扭转了朝鲜战局。

观影结束后,中逸集团董事长庄强和中逸保安代表,同老战士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听老战士们讲述那段惊心动魄的战斗岁月,一起回顾历史、缅怀战友。

尤其对于电影《长津湖》跃然眼前的“冰雕”群像让观影老兵们震撼落泪。原20军60师180团冰雕连81年退役连长顾磊回忆前辈连队“冰雕连”感慨万分,我们不能忘记“冰雕连”每一个牺牲的战士,他们在冰天雪地里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严寒和饥饿,在极寒天气下坚守阵地直到最后的关头;我们不能忘记用鲜血和生命凝成的战斗友谊,继续他们未竟的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继续努力。

中逸集团董事长庄强邀请老战士们参观了公司总部,与老战士们亲切交流合影留念,并陪同老战士们一同观看影片,在观影中回忆那段峥嵘岁月。看完《长津湖》,感动我们的已经不仅仅是电影本身,而是那段真实的历史和那些真实的英雄与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才是最伟大的战士: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终将铭记。

中逸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是上海中逸集团旗下子公司,核心团队都是由部队转业干部、优秀退伍军人及从事保安行业10余年的资深管理人士组成。是一支有着深深部队情结,运用部队管理模式的团队。

参与活动的中逸保安代表表示,今天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无数英雄前辈们的奉献与牺牲换来的。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事业,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落伍,立足安保岗位,永葆爱国热情,努力为人民为企业做好服务,再接再厉,取得成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