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干集团:走高端精品化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吴晓青 责任编辑:梁长玉

吴晓青报道 最近,位于江苏吴江的兰天织造有限公司“高支高档面料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该企业在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中更上一层楼。

兰天织造有限公司是兰干集团旗下的工厂,该集团1993年以纺织业起步,以创新为企业发展动力和方向,加强设备更新,提高自动化水平,努力研发新产品,不断升级新工艺,向着高端领域不断开拓进取,打造成为纺织行业的一面标杆。

科技创新占领行业制高点

据了解,这个改造项目总投资达1.6亿元,新增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新车间项目引进整经机1台、并轴机1台、穿经机2台、喷水织机276台,购置国产辅助设备7台,并配套进行智能化改造。兰干集团牢牢把握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主旋律,在不断前行中实现与供应商和客户的共赢。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兰干集团从2014年底开始着手建立企业研发中心,以自主产品研发和工艺研发为主,同时积极配合世界优质产业配套商的新设备和新材料研究,以确保以更快速度掌握最先进的资讯和技术,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3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4项,软件著作权授权3项,并拥有多项特有生产工艺技术。

新型双层直充防寒面料作为集团的拳头产品,基于集团的先进装备优势和特有的“织造总紧度控制”专利技术,实现面料防钻绒指标小于等于5根,远远高于国家标准,产品具有轻薄透气、织造花型丰富、减少服装衍缝工序等优点,一经上市就得到了各大品牌客户一致认可。“免去了后整理加工,原本一个工人一天只能缝制7-8件衣服,现在一天可缝制20件,产量提高了一倍以上。”集团营业部长陈少华说,该面料目前年产量500多万米,根据市场的火热程度,今年已投入40%的进口自动化机台作为该面料的生产线,预计明年还将有15%的增量,占据整个产量的半壁江山。

此外,高密羽绒防寒面料、四面弹性面料、溢流全涤里布、高档西服涤粘里布和弹性里布等系列产品的持续丰富,奠定了兰干在里布领域的优势地位。新研发的7D蝉翼绸,其线料比头发丝还细,广泛应用于PCB电路板、手机金属线等功能领域,高强工业布已应用于军工、海洋工程等高科技领域,持续的科技进步与创新有力支撑了集团的高质量发展。

品质为主不打价格战

“兰干的坯布就是比别家的要贵!”这已经成为盛泽纺织业共识。当然,贵有贵的道理。

首先,兰干的织机设备先进。据介绍,兰干集团旗下工厂兰天织造有限公司拥有业内先进的津田驹和丰田喷水织机1740台,整浆并7套,自动穿经机6台,以及经向检验机、包装流水线37台套。机台先进,用的配件自然不含糊。就拿织机上的易耗品钢筘而言,一般市面上的200-300元一片,兰干用的是2000-3000元一片,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其生产出来的布料效果、平整度就是不一样;其次,兰干出品的面料其密度、码数实打实,绝不为了贪图利润,而“短尺缺寸”,赢得了客户信任和口碑;此外,其工厂车间全部实行全年24小时恒温恒湿,不惜工本,为产出的面料提供一个温馨的“暖房”。这些外部因素有力地确保了产品质量,许多老客户深深感到,兰干的坯布虽然贵,却物有所值!

品控管理客户买的放心

如果说品质是兰干立业之本,那么品控便是“兰干出品”的重中之重。集团自主建设了一套数字化品质管控体系,设立“订单管家体系”,从客户下单开始,就有“一对一”专人跟单,从采购每付纱线入库到最终交付客户的每卷成品,通过条形码的层层分解传递,生产品质环环相扣严格登记,有效实现产品的全程可管控、可追溯。兰干的全部产品都必须经过定量物性指标检测,和严格外观检验,通过两大关键环节把关品质,确保出厂产品质量满足客户要求。

公司在完善传统营销渠道的同时,着力构建电子商务平台,通过企业网站、工业电商、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完善了线上线下服务系统,让客户更加顺心、放心、安心!(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