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晶花:让轻奢成为面料的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吴晓青 责任编辑:梁长玉

摘要:盛泽有着“面料硅谷”之美誉,拥有千亿级产业集群、专业市场和企业。江苏(盛泽)纺博会已成为盛泽纺织产业向世界传递的一张名片。

2021第十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将于10月20-22日举行,今年的纺博会以“绿色、科技、时尚”的发展理念,向世界全方位展示盛泽“原产、原创、生态、流行”的纺织产品。从各有姿色的时尚面料到绿色、科技的创新面料,从各类纺织品面料扩展至原料、印染、后整理、成衣、辅料、智能科技等,参展范围呈横纵双向扩展。本频道通过对5家重点参展企业的采写报道,让读者从一个侧面领略盛泽“时尚之都”产业链别样新风采。

吴晓青报道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追求轻奢的生活理念,面料的发展也要紧跟年轻人的时尚潮流作相应的改变和创新。”

吴江盛伟紫荆花纺织有限公司旗下的面料品牌——紫晶花,在刚结束的2021瑞丽轻奢品牌大赛长三角(盛泽)赛区评选中荣获轻奢面料铜奖,总经理赵晓琴的获奖感言从某种程度上揭晓了盛泽面料发展的方向:从面料做更新,开发更加创新、更为环保、兼具轻奢的面料将成为主旋律。

轻奢从一款好面料开始

何为轻奢?轻:代表轻便、方便;奢:奢华,却不是让人产生压力又能追求品质的精致生活态度。“没负担、有品质”,只为追求一个暖心放松的生活方式。可见,轻奢既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追求高质量生活的体现。要从成衣和配饰上达到这个层面的意境,面料的质地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去年盛泽时尚周第二天,一场名为“匠心·永恒时光”的独特秀演吸引着众多业内外人士的目光,致力于为中国都市商务精英提供商务箱包的凯灵箱包、法式风情的法诗菲以及面料品牌紫晶花等精彩发布闪亮登场,这是中国都市商务箱包、法式风情成衣与高品质面料碰撞,箱包、成衣、面料这三个关键时尚要素汇聚的一场秀演,将东方的传统服饰文化和西方美学有机结合。匠心还体现在对面料材质的打磨,法诗菲品牌所采用的面料材质来源于紫晶花。“面料是塑造时尚单品的根基,无论是高定、成衣设计,亦或是箱包等配饰设计,一款好的面料材质,是保证品牌质量的关键。”赵晓琴在采访中提到,“此次我们主要展现的是可再生、可持续发展的系列面料,这是一个重要的纺织服装流行趋势,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时隔一年,紫晶花的面料发展又有了长足的进步。

创新迎合时尚潮流

市场逐步年轻化,面料发展也要适合流行趋势。面对新形势新需求,紫晶花敢于打破传统,结合现代年轻人的追求理念,研发出更适合当下生活方式的新颖面料。

具有科技感的反光面料是紫晶花今年的主打新品之一,通过不同形式加以呈现,有的反黑光,有的反银光……形成了反光系列面料。这种面料运用在一些潮牌的设计上,更充分地彰显了具有科技感的独特魅力,体现了当代面料发展趋势和速度。这是时尚与科技的融合,为面料开发诠释了更多的可能性。

蓬松羽绒系列的诞生同样体现了时代的特征与需求。“以前人们钟情于派克系列,这类服饰质感好,挺括有档次,在正式场合穿着很有面子。但派克面料毕竟厚重,尽管外出防风效果好,却不方便携带。”赵晓琴说,现在的年轻人喜欢旅行,出门旅行不喜欢穿着很厚重的衣服。因此,轻盈而保暖,携带方便的产品受到了年轻人的热捧。蓬松羽绒系列应运而生,成为今年羽绒服流行的亮点。据介绍,紫晶花新研发的蓬松羽绒系列,具有像云朵一样软糯的触感,整个内胆的充绒量达到了90%以上,质感特别蓬松细腻,穿着舒适感极佳。面子的布料采用的是20D薄款,又保暖又轻薄,十分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相信在今年冬季将会刮起一阵流行旋风。

环保从原材料做改变

在致力于创新研发的同时,紫晶花始终倡导和奉行环保理念,以期带给人们更为绿色健康的生活体验,这种环保理念已植入紫晶花新一代防晒服面料的研发。

传统防晒服,为了达到防晒效果,普遍的做法是将坯料送去染厂后加工,添加抗UV注剂,通过剂量来提升防晒指数。注剂是一种化学品,传统加工方式或多或少存在一定弊端。如果能从原料上去开发抗UV功能,显然更环保,直接接触皮肤也无任何刺激感。据悉,紫晶花正积极尝试同原材料商进行接洽,研发自带抗UV基因的坯料,这样既可免去了染厂后加工工序,又可为人们带来更舒适健康的穿着体验。这款新型防晒服有望于明年面世。

盛泽纺博会已成为这个纺织重镇一张金灿灿的名片,也成为带动盛泽当地纺织业飞跃的绝佳契机。今年纺博会又将开启新的篇章,赵晓琴表示,作为盛泽当地老牌面料商,很高兴能够参与其中,希望借这一盛会的平台,让更多人看到公司的创新成果和可喜变化。(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